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讲道理

有一日早晨,行行迟了起床,有点闹情绪发脾气,不要婆婆带他去幼儿园。
他纠缠着我,要我们载他去幼儿园。


“妈妈,我要坐爸爸的摩托去读书,我不要走路去读书。” 他要求着。

由于时间很紧迫,我没能好好的劝解小家伙,就简单的一边说‘不’一边收拾上班的包包。

小家伙就是一副不妥协的样子,他拉着我的手,整个身体挨了过来,撒娇又撒泼地说:“妈妈,我要坐摩托, 我不要走路。。”

眼看大家都要迟了时间出门,我忍无可忍之下,就对行行冲口喊了一句话:“行行,你讲道理的吗?”

“你告诉妈妈,你讲道理的吗?” 一说完,一股笑意就往脑门直冲。天啊!我居然在问还未满5岁的儿子 “讲不讲道理” 。。++’’’

可是,让我忍不住想要爆笑的还是小家伙的回答。。

他听了,居然也安静了下来,然后满腹委屈的说:“我讲道理的。”

我啊!花了多大的力气才把笑意压了下来。。说:“行行讲道理的hor?那就好~ 行行迟了起床,结果现在行行上学快迟到了,爸爸妈妈上班也要迟到了, 你还要在这里吵妈妈吗?”

听了这话,小家伙一脸理亏又幽怨的样子,他的语气也不再那么泼野:“妈妈,可是我想坐爸爸的摩托咧。。”

“这样的话,行行就是不讲道理咯!” 天啊~我快笑场了啦!!

“妈妈!做么你一直讲我不讲道理?我讲道理的。” 小家伙尝试为自己翻案。。

“你讲道理的话,现在就乖乖跟婆婆走路去读书。” 呵呵呵。。。这是什么道理。。。我自己也说不上来。。

小家伙跺了跺脚,心不甘情不愿地一边碎碎念:“哼。。妈妈每次都这样的。哼。。” 然后做个 ‘讲道理’ 的人,让婆婆牵着手走路去幼儿园。

老公一脸不可思议: “这样都可以啊?” 哈哈!

可不是,讲了那么多‘道理’,道理的内容是什么?
我看,我和小家伙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


于是,每次遇到小家伙无理取闹时,我就把‘道理’搬了出来。。屡试不爽。。哈哈。。

看来,小家伙真的懂 ‘道理’ 呵?? ^^

2 回复:

Unknown 说...

你的忍耐力很强哦!行行也不赖,那么抽象的“道理”也明白!果然“名师出高徒”!

刚刚 说...

miawru,是哦。。很不可思议,我的忍耐力居然会被训练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哈哈!有时老公也顶不住要发飙,我还能很‘温柔’的劝说。。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