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绿豆之夜

答应了小家伙的事,如果拖延太久的话,就等于间接地把小家伙训练成碎碎念的小阿伯。。

说来话长。。


我总觉得,许多80年代的童年玩意在这21世纪渐渐的被遗忘被取代。。 是一件很悲哀的事。
面子书流传着《80后感慨、90后懂一些,两千后不知所谓》里的片段让我感触良多,心想我的小家伙不能成为不知所谓的其中一个啊!

于是一直计划着某一天,让我们暂时卸下一切电子产品、有声书、图书、拼图。。返璞归真吧!

不久前,我捡回来的七粒小石头,在小家伙面前大展身手。。新玩意对行行总是充满吸引力的。。
他嚷嚷着也要玩。。。于是我教他玩 ‘捡石头’。。
放一粒石头在手背上,不能让石头掉下来,接着把其余的六粒石头分为1,2,3 的捡起来。。
然后,把手背上的石头抛往上方,再把石头接住。

前面的步骤都难不倒行行,唯有最后一个抛石头接石头把他给难倒了。。
反复的练习了好几次,再小的石头都把小家伙的手掌手背都打红了。。

我看在眼里,实在不是办法。。
于是就答应了小家伙做几个豆豆包代替小石头。

相隔不过才两天,小家伙已经每天在碎碎念了 :“妈妈,你不是说要帮我做豆豆包吗?妈妈。。你不是说。。。” 有够耐心的提醒我。。


于是。。。才成就了《绿豆之夜》啊!呵呵。。^^

我交代了妈妈为我买绿豆。。。
RM2.15的绿豆呀。。
一部分去了妈妈的手里,成了一锅解暑又美味的绿豆汤。。
一部分去了小家伙那里,让他再次体验种豆的乐趣。。
一部分来到我这里,缝缝补补过后,就成了小家伙的豆豆包了。。^^

那夜,我们喝着绿豆汤,玩着豆豆包。。小家伙在家里兜兜转转的要找一个好地点来置放他的豆豆们的 ‘家’。。

隔天起来,小家伙不忘观察他的豆豆们。。。

他惊喜地喊着:“妈妈,我的豆豆这么快就长大了!”


我一看,唷!绿豆已经裂开一小缝呢!

相信很快的就会听到小家伙这么说:“我要拿给婆婆煮菜。” 哈!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