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零分

小家伙的国语听写拿了一个零分。
听写分别为:lap tingkap,kutip daun kering,buang sampah
对一个只有5岁不到的孩子而言,这听写的难度是接近变态的。

我尽了 ‘督学’ 的本分,教到自己快要晕倒的程度。。。
而小家伙也差不多闻 “ejaan ” 就脸色大变的地步。。


练习又练习。。。本来希望小家伙快乐地学习的心态 渐渐的变成痛苦的母子练习听写双人组。
看着小家伙无奈又气馁的小脸孔,我暗暗的叹了口气。。。
原来,我也是一个平庸的母亲啊!过不了分数的这一关。。


我醒了醒头脑,想着,我们居然为着这3组难度接近变态的听写,搞到小家伙和我的学习士气都很低落。。

为什么这么傻咧!!

“ 行行,我们已经练习了好多次了,对吗?”

“ 嗯。。很多很多次了,妈妈。”

“ 我们已经很努力了,对吗?”

“嗯!”

“ 那么,妈妈就不再跟你练习了。明天听写如果你还是不会的话,妈妈不会生气的。”

“ 妈妈,我不会的话,我会拿零分的哦。”

“ 拿零分也不要紧,因为行行已经很努力很努力去练习了。下一次,行行再接再厉就好了。”

小家伙听到不必再练习听写时,脸上立刻就浮现笑容。。 “妈妈,我们玩游戏,好吗?我们来玩马来棋。。”

第二天,行行果然 ‘奉命’ 拿了一个零分回来。
这个零分意义非凡。。
它记录着我曾经为了零分以上的分数,数次向孩子变了脸色,语气趋向 ‘怎么你就是背不熟’ 的无可奈何。。
以及耐性全失地怒孔。。


零分,谢谢你。

5 回复:

★佩玲★ 说...

在这样的教育制度下,要接受0分。不容易,妈妈加油。

但我想要让孩子快乐学习始终比分数重要。大人要跳脱分数至上的框框限制,真的要做很多心理建设工作。这条路真的好长也不容易。给你打气!

~* *··§îlvêr±€ryst壴¯`* * ~ 说...

好一个开通的妈咪,当你的孩子真的好幸福,我要向你学习^^

bteng 说...

最近,身边朋友都有跟我埋怨,现在小孩子幼儿班的课程很深奥。我听了都有一点怕,是不是每一间幼儿班的课程都这么注重学业和分数??

自己孩子听写考零分,不知道我会不会接受。你真的很开明;)

宅妈 说...

现在的幼儿班怎么这么难?
我也不知道我以后会不会接受零分, 我好怕因为分数搞到两母子变仇人, 哈哈~~

刚刚 说...

快乐天使,谢谢你!我啊!对于我国的教育制度已不想多说什么。。^^ 现在我只想尽量培养孩子有‘认真学习,认真游戏。”的态度。有你们的留言打气,‘零分’已不足挂齿啦!哈哈!

§îlvêr±€rystå£,你也很棒呢!我们彼此学习!^^

bteng,我若不选择开明一点的话,就一点也不开心了。^^ 我选择这间幼儿园,在我家附近已算是中等程度了。。=.=''

宅妈,若真的有零分的出现,要提醒自己,孩子有着100%的进步空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