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爱与不爱

晚饭时间,小家伙在饭桌上吃着饭,忽然问我:“妈妈,你爱我吗?”

我放下碗筷,望着他回答:“妈妈爱你呀, 宝贝。”

“我坏蛋的时候,妈妈你就不爱我了hor。” 小家伙语气很理所当然那样。。

我发怔了一秒,立刻觉得需要纠正小家伙这错误的想法。。

“不,行行坏蛋的时候,妈妈还是那么那么的爱你呀,只是妈妈会爱得好伤心。”

“妈妈,我跌倒的时候,你也是会好伤心哦。” 小家伙仿佛有点了解。。

“是啊, 因为妈妈爱你呀~” 虽然正在吃饭,但这话题可不能随便结束。。

“妈妈,我发脾气的时候,你讲我发脾气也很可爱呢~” 是啊! 是啊。。。无论你皱眉、嘟嘴、双手叉腰。。。在我的眼里都是那么可爱的。。

爸爸这时候呛声了:“才不可爱,行行发脾气的时候好像妖怪呢!”

小家伙立刻就变脸了:“妈妈,爸爸讲我像妖怪!”

我这时又变成了调停人:“嗯,那你要真的好像爸爸讲的那样吗?”

“不要~”

“那么,现在我们继续吃饭啦~”

小家伙跳出了爱与不爱之间的框框,高高兴兴的吃饭了。















咦?难道我曾经表露过 “你坏蛋,我不爱你!” 的态度和神情吗?

妈妈面壁思过去。。。



5 回复:

SiaoFang 说...

“你坏蛋,我不爱你!”
孩子惹自己怒氣的時候,這話可能衝口而出,我也該檢討檢討。。。

宅妈 说...

行行真的可爱到不行...
"你不乖, 妈妈不要你了"...我也该检讨,面壁思过了...

bteng 说...

我是这样讲。。。。“你不乖,妈咪不要理你了“。。。一讲完。。。她就会大哭。。。。我也要检讨!

行行真的很可爱。。。更喜欢他的想法 ;)

刚刚 说...

SiaoFang,宅妈, bteng, 没想到啊... 有你们陪我面壁思过。。^^

孩子对于父母的感情是很直接的,还不会接受拐弯抹角的爱。

^^ 各位妈妈,面壁思过了以后,我们一起加油吧!

Unknown 说...

哦!原来我需要改口说很伤心!谢谢提醒!我会记得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