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看我!看我!

每个孩子似乎是个天生的演员。而我们,是他要求定睛于他的观众。

当他努力的表演,取悦我们时。。

小家伙会向我喊着:“妈妈!看我!你看我!

当我只匆匆望了他一眼,然后转头做正在做的事情时。。

小家伙会不遗余力地继续喊着:“妈妈!你看我!不要看别的东西!看我!

我于是要做个热情的粉丝,不但要看着他,也要喊着:“行行好棒哦!

这样子才满足了小家伙需要被关注的心灵。^^


最近,行行喜欢表演“戴西的舞蹈”,

我不但要专注地看他,也要和他一起合唱:

打打打拍子,一一二二三,转个圈圈,打打拍子,一一二二三 。。。







仿佛,孩子在对我说:“妈妈,趁现在好好的看我,我每一天都在变化着,会有那么的一天,我也许会不再在你面前表演,不再要求你看我了。那个时候,我的观众席将会坐满我的同学、朋友。。


孩子要我们看他的时候,就尽情地看吧!到了他不想被父母‘看’的时候,我们想看,也就只有看着孩子的背影渐行渐远了。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