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小动作,大问题

小家伙从年头开始,出现了爱眨眼睛的小动作。
右眼开始快速的眨两下,然后左眼跟着大力的眨一下。

我们静静的观察了好几天,发现小家伙在挨骂的时候,眼睛眨得更频密!
看来小家伙一脸的俊俏脸蛋快要被眨眼睛这个小动作毁于一旦了!!
有朋友说这是小孩子的一个过渡期,他也许看了某些人眨眼睛觉得好玩而模仿了,然后成了习惯而不自知。于是劝解我不要一直纠正他,因为这样反而让他觉得压力而停不了眨眼睛!
而我,被行行这个小动作气得快发狂了!==’’’ 呜呜!
因为放不下,所以我试过“好言相劝”。。。

“行行,你不要一直一直眨眼睛,好不好?”

“我没有一直一直眨眼睛呀!妈妈。”小家伙一脸无辜的表情,看来他真的无意识的。。

说完。。眼睛又眨了眨 。。右眼开始快速的眨两下,然后左眼跟着大力的眨一下。


“刚才就眨眼睛了,你知道吗?” 我的语气开始因焦急而凶了起来。

“我没有!” 说完, 右眼开始快速的眨两下,然后左眼跟着大力的眨一下。

我都快哭了!+.+

我们为了小家伙的这个小动作,不怕笑。。带他去看医生了。==
医生说了一堆学术性的名词,说是 “可能因气管敏感导致鼻子和眼睛敏感”。。
吃了医生开的药,眨眼睛的小动作并没有因此而结束。
全家人的耐心被考验着。

好!不要提,不要问!不要骂!不要更正他!就这样让他度过这个所谓的 “过渡期”!
所以,我们看在眼里,看他一直一直眨的,先右眼开始快速的眨两下,然后左眼跟着大力的眨一下。。 ==

慢慢的,我们不再做行行的CCTV,不再特意地看他的眼睛。。就当作没有这一回事。。
最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小家伙停止了先右眼开始快速的眨两下,然后左眼跟着大力的眨一下的眨眼睛!

竟然真的从此恢复正常了!


后来,有一天我们看电视节目。。广告时间。。出现了一个巧克力的广告。。一男一女坐着然后跟着音乐在挤眉弄眼。

行行说:“他们好好笑!” 然后学他们挑眉毛!

眉毛挑不成功,反而变成了眨眼睛!天~~!


原来罪魁祸首竟然是一则广告!我差一点就口吐白沫了!
从此,我们禁止了这一则广告!一出现就转台!==





眨眼睛不再困扰我们。。现在换新款了!
小家伙会在无意之间,把手指放进嘴巴里!

呜呜呜。。又是一个“过渡期”吗? ==’’’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