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

好漂亮的白色风暴

还记得以前我曾在佳礼论坛分享《好漂亮的牛奶海洋》吗?
小家伙在不久前,在家里上演了一场《好漂亮的白色风暴》。。。

我先分析《好漂亮的牛奶海洋》与《好漂亮的白色风暴》之间的差别。
牛奶海洋里的小主角不小心打翻了牛奶罐,牛奶洒满了厨房的地上。。
而掀起白色风暴的小家伙,是故意的把爽身粉洒满了整个游戏桌上。。。
这两者之间的区别,后果当然也不一样了。。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星期一,与我妈许久没见的教会姐妹约了妈妈去喝茶,于是我向老板请了半天的假期,让妈妈轻松的过一个舒服的下午茶。

小家伙看见我那么早就回来,欢喜得要我陪他玩游戏。
我们在楼下玩了 ‘打羽毛球’。
然后回家后,小家伙提议要玩 "斯诺克" , 我看他如此兴致勃勃,不忍心说不,就答应了陪他玩。

我从储物房把游戏桌 “斯诺克板” 搬了出来,小家伙也把棋子拿了出来。
一切准备就绪。。


“行行,你等等妈妈,好吗?妈妈先去厕所一下子。” 我突然人有三急。。

“好,妈妈。我自己玩先啊。” 小家伙很爽快地答应下来。

小家伙都快四岁了,相信让他一个人单独留在客厅是没有问题的。。
我这个做妈妈的,也就很放心的在厕所解放。。。


十分钟后。。。

我踏出厕所的第一步,扑鼻而来的是满室芳香。。。好香好香。。而客厅里好安静好安静。。
我内心疑惑不已。。就踮着脚慢慢走去客厅看个究竟。。

那个情景啊~~~ 历历在目。。。 真是一个 “好漂亮的白色风暴” 啊。。。

一天一地的雪白。。。小家伙的衣服裤子也沾了一耙一耙的白。。
游戏桌 “斯诺克板” 也被白皑皑的粉给淹没了。。
我仿佛听到了我的防火线发出‘叮’的一声。。火苗快要飚上头顶了。。

“行行,你在做什么呀?” 妈妈处以异常状态,所以异常温柔的声音。。

小家伙对我嫣然一笑: “妈妈,我们来玩吧!”

“玩?你弄到这个样子,还叫妈妈玩?” 我差不多要脑溢血了。。。

小家伙把一罐还剩下的1/4 的爽身粉全挤在游戏板上。。。
接下来的就是理智和火气互相抵触,抗战。。要大动干戈还是好言相劝。。。
小家伙见我神色不对,终于知道自己闯祸了。。

“妈妈,你不要生气,好吗?”

“太迟了,妈妈已经生气了, 没有玩游戏了,妈妈要没收。” 我尽量调低声量,我不做河东狮。。

于是,声量调低,语气很凶,毫无商量余地。

小家伙听到 “没收”,就要哭了。。

“妈妈还没有打你哦,你做么那么快哭?” 依然很凶。。

“呜呜,妈妈~你不要没收啦~” 小家伙求情。。

“你要自己收拾你弄到的残局,要洗干净棋子,还要抹干净游戏桌,地上的粉也要抹干净。” 求情被驳回,我直接下达指示。。

小家伙知道错了,赶快收拾。。

他一边做一边继续求情:“妈妈,你不要生气啦~” “妈妈,你不要没收啦~” ==’’’


臭家伙。。明明做错事了,却总是让我又好笑又好气。。
看着他独自卖力的清理案发现场、用吃奶的力来扭开水龙头、使劲地扭干抹布、蹲在地上像小媳妇似的抹呀抹的。。
也不敢开声要求我帮忙。。那可怜兮兮的模样总是挑动着我那温柔的心肠。。。。


不行!不行!我要狠起心来,让他独力面对他做错的后果。。
不然 "不做妈咪boy" 的意义就破功了。^^’’’


终于,勉勉强强算是清理干净了。

"行行,你为什么要挤那么多粉?” 问答游戏开始了。。

“舅舅有放粉的。。。”小家伙好不无辜的回答。。

"是,舅舅有放粉,可是,舅舅放一点点粉而已, 知道吗?”

"知道。” 好无奈哦。。都是舅舅惹的祸啦。。。

"现在妈妈要打你的屁股噢。告诉妈妈,要打几下?”

"一下。” 小家伙,你就想咯。。

"要打四下了, 因为你要四岁了。” 妈妈铁面无私。。

啪!啪!啪!啪!四下板子。
游戏板重新回归蓄物房。


结案。


3 回复:

ucaneloo 说...

哈哈! 不知者无罪嘛!
行行不知道这样做是错的。。。
他觉得越挤越好玩。。
因为舅舅也有放。。。
^^"

Candice 莉 说...

刚刚你拿相机拍他的时候心里作何感想?

刚刚 说...

回ucaneloo:其实我也考虑过要跟他一起收拾的,又想到,我可以让他学习到,自己搞砸的残局,自己要负责任。这样他才印象深刻,下次就不会这样“随心所欲”了。

Lee,我的心里啊,像倒翻的五味瓶一样。。生气、好笑、有点不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