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星期四

大人话VS Baby 话

小家伙三岁过后,许多家长朋友都建议我停止和他说baby话。

而我却爱煞了小家伙说baby话的童言童语的模样。所以依然和行行用baby话做交谈。

行行,要bom bom咯~”我说baby话。。。

妈妈,我要喝gut gut。”小家伙也说baby话。。

行行,吁吁了记得要洗手哦。”婆婆当然也跟着说baby话。。

老婆,儿子要喝nei nei 了。。”老公跟大队一起说baby话。。。

大伙儿说个不亦乐乎。。哈哈。。

渐渐的。。第一个发起不说baby话的人—竟然是 ??

行行,妈妈现在去冲nei nei,你在房间等。好不好?”我说。

妈妈,nei nei是baby话来的,要讲大人话,是牛奶。”小家伙更正我的说词。==’’

我惊喜。。!“哦,行行知道nei nei是baby话哦!行行要讲大人话了啊?

嗯!”小家伙好肯定的回应了我。于是,我重新来多一次。。

行行,妈妈现在去冲牛奶,你在房间等妈妈,好不好?” ^^'''

好!妈妈,牛奶加一点点milo,可以吗?”小家伙趁火打劫。。

接下来的日子,小家伙果然真的实行了他要讲大人话的行动。

当他冒出一句baby话时,他会夸张的遮住嘴巴。。“opps!我讲baby话了!
然后自己在偷笑。。^^’’

随之而来的是要满足好奇宝宝的问答题。。

妈妈,吃面面是baby话来的吗?大人话是什么?

大人话就只是说吃面。” 没有不耐烦,没有敷衍的态度。。
我成了无所不知的无敌超级baby话 翻译大人话的翻译机,随时随地要为小家伙解答。

妈妈,Car car 也是baby话咯?”小家伙开始举一反三了。。

妈妈,唔唔是baby话,大便是大人话。

妈妈。。。。妈妈。。。”小家伙的求知欲啊~~

一天晚上,我帮他包纸尿片时,他又说了:“妈妈,你看我的小鸟,变小小个了。

是,因为行行刚才小便了,所以就变小小的了。

我趁着这个机会让孩子正真去认识他的身体器官。。

行行,你知道吗?行行的小鸟是baby话来的哦。

好奇宝宝立刻就问了,:“小鸟的大人话是什么呀?妈妈?

大人话就是阴茎。”就好像在说‘大人话就是吃面’一样的态度和语气。

小家伙很专注的听,然后为了要记住那样,重复一遍:“小鸟的大人话是阴茎。

我摸摸他的头,继续说:“行行,你知道小鸟的大人话是阴茎,记住就好了,知道吗?没有人会一直一直讲出来的。好不好?

好。”小家伙总是那么听话地让我心宽。^^

又有一天,小家伙突然心血来潮,问了一个让我深思的问题。。

妈妈,我baby的时候,做么你要跟我讲baby话的?

小家伙,妈妈感觉好像被你秋后算账哦!呜呜呜。。==’’

孩子的问题,让我想了好久。

的确,为什么我们会跟baby说‘baby话’呢?如果一开始就说‘大人话’,难道孩子就听不懂吗?

好,让妈妈去面壁思过~ =='''

2 回复:

~* *··§îlvêr±€ryst壴¯`* * ~ 说...

行行妈你好,第一次来你‘家’坐坐^^

“妈妈,你看我的小鸟,变小小个了。”
哈哈哈,这句话好好笑XD
我还记得我儿子托儿所的老师也曾经问我,
她说我平时是怎样称呼孩子的小尿的?
我想了好久,才想到bird bird这个名词,呵呵~

刚刚 说...

欢饮你来。。^^
孩子的童言童语令人啥事都变得有趣了。。
童言无忌,我都以平常心去回答孩子的“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