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画画还是涂鸦

小家伙最近爱上了画画。不是电脑里的‘小画家’,也不是用笔在纸上画。
他对我的水彩笔虎视眈眈。。

因为小家伙的娘—我 热爱手工作业,曾让小家伙目睹我的手工作业的全部家当。
他首先染指了我的糨糊,把糨糊涂满了他的整张小桌子。。
然后,他看中了我的水彩笔。
三番四次的,他拿了水彩笔,然后去厨房倒了一杯子的水,似模似样的用笔蘸蘸水。
然后。。在他的添色图画纸上‘画’了起来。

结果当然是 — 一桌子的水!

小家伙每次都落了一个板子亲屁股的下场,却又屡次不怕,还是要 ‘画’!==’’’


“行行,你知道这是什么笔吗?” 看在小家伙如此积极,挨板子也要 ‘画’ 的份上,我决定让他正式认识水彩笔。

小家伙不知道名称,他摇摇头:“我不懂。”

“这是水彩笔,它要用的颜色是水彩,不是只是水,知道吗?” 我慷慨就义,把家当都拿了出来。。

“这是装水彩颜色的盘子,这杯子的水是洗水彩笔的,这是画画的纸。。”


小家伙连连 ‘哇’ 的,兴奋不已。。


“你要用这些来画画吗?” 我问了行行期待已久的问题。

“要!我要画画!” 小家伙马上就回答了我,接着他问:“妈妈,你给我画画的纸,好吗?”

小家伙如愿以偿,得到了一张图画纸。。开始了他第一次的水彩画画。
到底是画画,还是涂鸦?看官替小家伙打分吧!^^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