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星期一

交通规则

,是我经常教行行认识的两种颜色。
每当带他出门过马路等人行灯的时候,也是我让小家伙明白交通规则的好时光。


行人灯亮着红灯,我问:“行行,这是什么颜色?”

小家伙回答:“红色。”

“对,是红色。红色就不可以过马路哦,行行知道吗?”

小家伙点点头,告诉我知道。

然后等到人灯由红转成青色后,我赶紧叫行行看灯。。

“行行你看,现在是什么颜色了?”

“是青色。”

“对,行行好聪明。青色我们就可以过马路咯!我们走吧。”

牵着小家伙的手,我们轻松的完成了颜色教学及交通规则教学,也顺利的过了车来车往的马路。

每一次过马路,我都不厌烦的重复又重复的和行行 “演习” 过马路的教学活动。

“妈妈,青灯了,我们可以过了。” 小家伙已经正确的认识了交通灯。

他会主动提醒我们,现在是什么灯。呵呵。。。^^


“妈妈,做么他过马路?” 他惊讶的问,因为看到别人在红灯的时候过马路。。

“因为他不乖,乱乱过马路咯。行行要乖吗?” 我说的可是 “事实” 哩。

“行行乖。妈妈也乖。” 小家伙的答案真的让我莞尔。

每天的生活里,有太多实景实物充当我们的学习教材。^^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