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星期二

追追

行行喜欢玩追追,若我们扮怪兽来追他的话。。他会玩得更疯狂。
尖叫声和笑声彼此起落。
在家里这样游戏倒无伤大雅。
可是。。来到大街上时,小家伙有时松开手自己走快快而导致我们要去追他时,他以为我们跟他玩
。==’’’
于是跑得更快!


经过几次的非法追追,小家伙终于了解了一件事:妈妈是认真的。
我很生气,所以脸很黑,语气很严肃。

“妈妈有没有讲过,妈妈不是在跟行行玩。妈妈叫行行停,不要跑快快,有吗?”

小家伙跑得气吁吁的,来不及回答我,我的手已经往他的小屁股打下去了。
“不可以在街上玩追追的,行行知道吗?妈妈有讲过,对不对?”

“对~” 小家伙一边摸他的屁股,一边扁着嘴巴回答我。

“行行可以在公园玩,可以在家里玩, 知道吗?在街上走路的时候就不可以玩, 因为很多车,走路要小心。行行知道吗?” 既然已经处罚了,我把脾气稍微收敛一下,用平常语气来解释给他听。

因为我们要孩子吸收的是教导,而不是我们的怒气。

“行行,你告诉妈妈,在街上走路要怎样?”

“走路要小心。”

“可以玩追追吗?”

“不可以。”

每一次的解释过后,我都要行行 “背书” 一次,确定刚才他都有在听我说话。

过后,当他要松开被我牵着的手时,小家伙会这么问:“妈妈,行行可以自己一个人走路吗?”

于是,我会松开手,说:“可以,行行不要跑快快的哦。”

“行行没有跑快快,行行走慢慢。” 然后后面加一句 “行行好班耐。” 一脸得意。。

随着而来的,是小家伙的贴心嘱咐。。。。

每当有人要出门时,小家伙都会隔着铁门这么吩咐着:“比比姨姨,记得要小心嗄~~~~”

“爸爸,走路要小心嗄~~~”

如果被嘱咐的那个人没有回应: “哦~知道了” 的话,他会一直念,一直念。。。
长气到不行。。 ^^’’


“妈妈,刚才比比姨姨没有 “”。

然后就投诉了。。呵呵。。。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