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星期六

虽然这是小事一桩

行行喜欢玩球。。无论是用脚踢的、用手推的、用丢的、用抛的。。。
任何一种方法都可以玩得不亦乐乎。


游戏结束后,小家伙依然抱着他的球。要睡觉时,他也要带着球进房间。

“行行,ball ball不可以带进房间。” 我阻止了他正在盘算的注意。

他双手紧紧的抱着他的球,好像担心被这个无良妈妈硬硬的拆散他和他心爱的ball ball.

“为什么不可以进房间?行行要ball ball陪我睡。” 小家伙不再唯妈妈是从,他振振有词的为自己辩护。

“不可以。因为房间是睡觉的地方,ball ball有ball ball的家。妈妈有讲过,玩具箱是玩具的家。现在行行要睡觉了,ball ball也要回它的家, 知道吗?”

“不知道!” 此时此刻,“知道” 已经成为过去式用词了。 小家伙决定要和我硬碰硬。

“行行,把ball ball给妈妈。” 我的态度也跟着强硬了起来。

“不要给妈妈!行行要ball ball。” 行行抱着他的球,蹲在地上。。

眼看着就要上映一场母子大战,哭号声就快要响起来了。。









如果你是我,你会如何处理这件事呢?
或许有些人会这么想,“孩子想要把皮球陪着睡就让他吧,何必让孩子闹别扭呢?”
真的是让孩子开心就好吗?处处忍让孩子就是最好的父母吗?
有些事看起来虽然小事一桩, 就好像 ... ... ... "蝴蝶效应"
不能忽视。


我把正在升高的火气努力的降低,“行行,你要抱ball ball,不要抱妈妈吗?”

我用怀柔政策,因为这个小家伙呀,标准的吃软不吃硬的。


行行马上改变了态度,他依然蹲着,把皮球藏在大腿和肚子之间,然后张开双手说:“要抱妈妈。”

“你这样怎样抱妈妈哦?” 我没有上前去迎合他,看他在皮球与妈妈之间如何选择。

小家伙没有让我失望,他把皮球放在旁边,走过来抱我。

我立刻紧紧的拥着他,把刚才敌对的身份及紧张的气氛都融化在怀抱里。

“行行,刚才妈妈很生气哦, 你知道吗?”

“知道。” 小家伙小小声的说。

“要跟妈妈和好吗?”

“要!”

“行行kiss 妈妈。”

小家伙亲亲脸颊后说:“妈妈也要kiss 行行。” ^^


怀柔政策成功。我于是把皮球带回话题里。

“行行,我们把ball ball放回玩具箱,好吗?明天妈妈再跟你玩。”

小家伙 “哦” 的一声,捡起旁边的皮球放在玩具箱的上面。然后过来让我牵着他回房间。

长气又唠叨的我,在房间里又重复了一遍我的苦口婆心。。

“行行,睡觉的时候不要带玩具进房间,好吗?”

“行行要听妈妈的话,知道吗?行行是Good Boy 哦。”

“。。。。。。 。。。。。。 ”

直到小家伙睡着后。一场会两败俱伤的大战终于成功化为无形。。。

今天! 我俩又玩球了。

结束游戏后,我泡了奶准备带行行进房间睡觉。
小家伙把皮球自动的放回玩具箱那里,蹬蹬蹬的跑过来,让我牵着他进房间。

1 回复:

ucaneloo 说...

疼孩子是情感, 会疼孩子是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