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

上学了,君行不哭

幼儿园开学了,今年行行三岁半,上的是四岁班。
在开学的前一天晚上,我开始着手行行上学的 “功课”,包括预备他重新面对阔别已久的幼儿园生活。
他会哭吗?会要婆婆陪吗?还是会赖床不肯起来?
种种可能会发生的情景一一闪过我的脑海。。


由于幼儿园更改了上课时间,孩子们必须在8:15前到幼儿园,比以往早了半个小时。
所以晚上九点半左右,我就急忙赶羊入栏了。^^


“行行,明天要去学校了哦。好好噢,行行又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学ABCD,又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玩,行行喜不喜欢?” 我用十分愉快的心情宣布了要上学的消息。

“喜欢!” 行行立刻给了我想要听到的答案。

他把夹在衣服的名片拿给我看: “妈妈,明天行行要戴这个。”


“对,明天要戴这个去学校。行行现在要睡觉了咯,明天婆婆带行行去学校,行行会不会哭哦?”

“不会!行行好班赖的,行行没有哭。”小家伙自信满满的向我保证。^^

“行行好乖,妈妈最喜欢行行了!” 我亲亲他的额头作为奖励,小家伙也回了我一个响亮的吻。

上学的头两天是孩子们的适应日,所以老师还没有分派课本。
到了第三天,行行兴奋的把他的课本一一的拿给我看。


“妈妈,今天老师教这个Alligator aaaa aaaa Alligator aaaa aaaa 。” 小家伙翻开英文课本第一页,迫不及待的与我分享他在学校的学习。

“嗯,行行好班赖。” 我当然不会吝啬我的鼓励啦。

“还有这个。。” 他拿出闪卡,“还有这个。。” 他一一拿出书包里的东西。。。 心情是新奇又开心的,也是我所期望的。

小家伙呀,幼儿园将会是你学习 “社交活动”、“团体学习”、“认识朋友”。。的开端。
妈妈希望你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君行不哭,因为他知道上学是一件开心的事。^^

3 回复:

Candice 莉 说...

行行真的好班赖...^^

刚刚 说...

他很臭屁的,回家后会告诉我们“很多人哭,行行没有哭。” ^^

Candice 莉 说...

小孩子都是这样,想要证明他的“本事”,
也想得到更多的赞美...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