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

君行与妈妈的选择题

伊瓦鬼叫、追来跑去、爬上爬下。。。这些情形很少在我的家发生。是很少哦,不是不曾发生。
所以,小孩子始终还是小孩子,顽皮捣蛋是他们的本性。
有网友说: 孩子顽劣,“一巴掌盖过去。。”就可以了。@@””
我实在不能认同这样的“教育”方法。

我不是滥用“爱的教育”,我也不溺爱孩子。
体罚用对了,其实也是爱的教育的其中一员。
所以,若简单的“一巴掌盖过去”就可以解决问题的话。。
许多的家庭问题就不会如此绵远不绝了。。


要孩子爱父母很容易,要孩子恨父母更容易。在家暴里长大的孩子,EQ高的会把童年阴影化作另一种积极努力的推动力,势必不重蹈复测父母以往的教育方法。
反之,EQ低的就会把过去的自我经历一遍又一遍的在自己孩子身上历史重演,不管对还是错。
因为“我也是那样长大的”是他们的理由。@@’’

我,选择做前者。^^

每当行行顽皮捣蛋超越了我所设的界限后,我都会先问他几个问题。。
小家伙赖在浴盆里,任凭我好说歹说,不要起来就是不要起来。
盆里的热水已经转凉了,而我的怒气已经慢慢沸腾起来了。若再让他无法无天下去,小臭屁蛋肯定会着凉的。


“君行,妈妈生气了。你再不起来,妈妈要用《教训》来打你的屁股咯!”

“不要起来。。不要起来。。我要玩。。”小家伙在盆里扭动他的屁股,把水浅到浴室外面了,也把我的火气撩拨得更高了。

我的警告已经下达了,而被他清楚而明白的反弹回来。
于是,我拿起wooden spoon,把他抱起来,二话不说就往他光溜溜的屁股打下去。

立刻!惊天动地的哭声就响彻整个浴室。
趁着他哭的时候,我把他抱到他的房间里,以防浴室地滑造成不必要的意外。
裹住毛巾的小家伙放肆的哭喊,于是我再打多一下, 屁股侧边立刻红彤彤了起来。
老公见状,他进来。。助我一臂之力。^^


“站好好!!” 老公威严的低孔了一句, 臭屁蛋立刻抖了一下,往我怀里抱。
父母们,若我信奉体罚为最高标准,恐怕行行会被左一巴,右一巴教训的很惨。

“行行,不要哭了。你不哭,爸爸妈妈就不生气了, 知道吗?”我抱着他,向他保证。

“行行,你要爸爸妈妈生气,还是要爸爸妈妈Sayang你?”

“行行要爸爸妈妈Sayang我。”小家伙抽泣着说,模样好可怜。

“你乖,听爸爸妈妈的话, 好吗?妈妈没有讲过行行冲凉可以冲久久的, 对不对?”

“行行要玩~” 小家伙想上诉。

“你已经玩够了, 然后就要起来穿衣服了, 知道吗?妈妈生气行行不听话。妈妈讲会打行行的屁股,你还是不要起来, 结果被妈妈打屁股了咯。”我娓娓道来前因后果,好让小家伙在冷静的时候清楚了解他被打的原因。

哭声已经停了。眼泪也让我抹干了。

小家伙看着我们,喏喏的说:“妈妈,不要生气~”

“爸爸,不要生气~”


“行行要跟爸爸妈妈好好吗?”我问。

“要!”小家伙迫不及待的回答。

“行行要做Good Boy 吗?”

“要!”

“冲凉要冲久久吗?”我故意的。。。

“er..不要!”小家伙没有中计,他脸上也露出害羞的表情。。

“Kiss Kiss妈妈。”“跟爸爸道歉。”

“爸爸,Sorry ~”“Muak!”。。。。。。

然后。。。一家三口和乐融融走出来房外。
Closed case。

P/S:我叫行行给婆婆看被打打的屁股。婆婆一张脸心痛到都揪了起来。 ^^’’’

2 回复:

Fifi ♥ 说...

对~我赞成你们俩夫妻的做法!教育小孩,夫妻的立场先要一致!

刚刚 说...

回Fifi:父母教育孩子本来就应该同声同气的,很看不惯一些人这么说:“我负责生,你负责养。”这样?谁负责教?@@ 还有哦,我妈妈被我阻止在我们教育孩子的时候当“救星”。 ^^所以那天行行大哭,婆婆也只能在客厅干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