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星期五

念念不忘ABCD

我喜欢益智游戏,有孩子后更喜欢买益智游戏。
我买了一套ABC填字游戏,期待与孩子一起学习一起玩。
我把这套游戏放在书桌旁的柜子里,有一天,被小家伙发现了!


“妈妈!行行要玩这个ABCD, 可以吗?”小家伙把还未拆封的游戏盒高高的举起来,一脸期待的表情望着我。

“不行哦,这个ABCD游戏要行行五岁才可以玩哦。”我拒绝了小家伙兴致勃勃提议。

我把游戏盒收了起来,小家伙急了,喊着说:“行行要玩,行行要玩。。”


“行行,妈妈说,要行行五岁才可以玩。行行现在几岁?告诉妈妈。”

“行行三岁。”小家伙也真的明白事理。

“是咯,行行三岁,不可以玩。要等行行五岁才可以玩, 知道吗?妈妈答应行行,行行五岁了就可以玩这个ABCD游戏, ok?”

“等行行五岁就要玩ABCD的游戏。”小家伙最后妥协了跟我的协议。

他不再吵着要玩。我把游戏盒放回原位,一来可以安抚小家伙,妈妈并没有把游戏盒藏起来,二来可以测验小家伙会不会偷偷的拿来玩。


这事发生在半年以前。
我以为这个协议只有我一个人记得, 小家伙应该忘得一干二净了。。

谁知道啊。。。
孩子的记性就真的不能小看啊。。


小家伙会时不时问这样的问题来提醒我。。。

“妈妈,行行现在几岁?”一脸天真无邪的可爱脸孔让我忍不住边捏他的脸蛋边回答他:“行行今年三岁呀。”

他举起三根手指:“这样呀?”

“是。”


然后他又举多一根手指:“这样咧?”

“这样是四岁咯。”


接着举起一个手掌,问:“这样咧?”

“这样是五岁咯。”


“五岁就可以玩ABCD 的游戏了咯!” 小家伙的最终目的就是想表达这个。==’’’

“对呀,行行记性好好哦。” 除了赞他,我能怎叻。。

而游戏盒,原原本本的呆在我安置的地方,没有被移动过。
原来小家伙呀,真的守信用的哟!

3 回复:

小孩子 说...

好乖的行行哦……你对孩子的教导真的爱心加忍耐哦……

恩轩至佳 说...

你对行行的栽培肯定下了不少的心思。。。加油!

刚刚 说...

回小孩子 & 密池:我只是尽我的能力,生他、养他、爱他、教育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