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维妙维俏

妈妈(母版):

小家伙每当做了一些不对的事情后,我都会把‘案件’逐一解剖、询问,好让行行明白问题出自何处。

我:“行行,电视机的Remote Control 是玩具吗?

行行:“不是,Remote Control不是玩具来的。

我:“妈妈是不是有讲过,行行不要玩一些不是玩具的东西?

行行:“是,妈妈有讲过。

我:“那么,这个Remote Control 怎么会在你的玩具桶里面呢?

行行:“。。。。。。”人赃并获,所说的将会被当作呈堂证词,所以还是保持沉默的好。。。

我:“妈妈问你哦,Remote Control应该放在哪里呢?

行行:“要放在电视机前面。”说完,小家伙快快的把它从玩具桶里拿了出来,放在电视机前。

行行(翻版):

在和小家伙闲聊的时候,问及他有没有吃了东西后,洗了手才拿书看。小家伙闻言。。

他给了我以下的回应。。

行行:“妈妈,书本是不是纸做的?

我:“嗯,是纸做的。

行行:“纸碰到水就会坏掉,是不是?

我:“,对呀,是会坏掉的。

行行:“这样你还叫我要洗手后才拿书看?书不就会坏掉咯?

小家伙抄我的工夫抄得似模似样的,可是道行还是差了一点。。^^

我:“行行说的没错,如果行行洗了手,没有把手抹干就拿书来看,这样就会把书弄坏咯。妈妈有教过你洗手后记得要抹干手,对不对?

行行:“哦~原来还有要抹干手。。我现在知道了,妈妈。

孩子是复印机,父母是母版 写于2009年。。

孩子像吸收力超强的海绵,又像复印机;把我们大人的一举一动学的维妙维俏。 ^^

2 回复:

cre8tone 说...

嘻嘻!~

Unknown 说...

这个的确是真的,我的婷婷就把我的行为抄得一模一样。嬷嬷还要以为婷婷从托儿所那学回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