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新玩意

如果他手里拿着的是一般的机动玩具,或一些模型汽车飞机等等玩具。。

我肯定能口若悬河的讲一堆‘不买’的理由,然后让小家伙乖乖的把东西放回原处。

可是,小家伙手里拿着要我买给他的东西,实在让我没有拒绝的理由。

行行:“妈妈,我没有玩过这个游戏,可以买给我吗?

我看了看价钱,有点贵。。可是。。小家伙眼里闪烁着恳求的亮光。。

再说,如果不买,小家伙肯定会问;‘为什么’,我也给不到一个合理的不买的‘因为’。

(我教的,但凡爸爸妈妈拒绝的事情,哭没有用,发脾气也没有用,要问爸爸妈妈‘为什么’,知道原因过后再哭也不迟。)

小家伙右手拿着一个《孔明棋》,左手拿着一个《色彩、逻辑、推理棋》。。他两个都想要。

我掂了掂钱包的分量,只能让小家伙从两者中选其一。

行行,我们只能买一个而已哦,你自己选要哪一个。” 我说。

小家伙脸上露出了难色,他说:“妈妈,我们今天只能买一个吗?

我回答:“嗯,只能买一个。” (我故意忽略他说的‘今天’)

小家伙:“好,今天妈妈买一个,明天我们再来这里,好不好?妈妈?

呵呵呵。。。不能答应他明天也来啊~ 小家伙的葫芦里卖什么药,我心里清清楚楚啊~ ^^

最后,小家伙选了《色彩、逻辑、推理棋》,万般不舍的把《孔明棋》放回原处。。

回到家里,小家伙不看卡通,不玩电脑游戏。。兴奋的要和我研究研究这新鲜热辣的游戏 :



里面有九个棋子,一本说明书,玩法有:初级,进阶级,高手级。

小家伙过了‘初级’里的关卡,就迫不及待的要挑战‘进阶级’ 和 ‘高手级’。。

没两下子,小家伙居然统统都破关了。。。。 @@''

是游戏关卡设计得太简单了吧??呵呵呵。。

《孔明棋》,等着吧~ 因为小家伙已经频频在问了:“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再去回那间店?

听出了小家伙那没有说出来的潜意思吗? 呵呵呵。。。


年末~顺祝各位新年快乐 !!^^

1 回复:

Candice 莉 说...

哎!現在的孩子頭腦很厲害的,
我跟孩子們玩棋沒有一次不是輸的,
所以現在不要跟他們玩了。
哈哈!
祝你2012闔家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