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

起床不气!

星期一至星期五的早上7点半,是我和小家伙的角力比赛。。

没有人愿意离开暖暖的被窝,小家伙当然也不例外。

每次叫他起床后,他总会乘机爬上我们的床。。再赖多几分钟。。

妈妈,我想睡多一下。。” 睡眼惺忪的他把头埋在抱枕里。。

我若依他,几分钟后再叫他起来。。结果还是那句 “妈妈,我还想睡多一下。。” ==‘’

试过用硬方法,说道理的方法。。结果却都很悲惨的。。

不可以睡了。。再睡就要迟到了。。你迟到,妈妈也迟到的。。” 我态度强硬地把他从床上挖起来,‘拖’他到厕所里刷牙洗脸。。

哭闹是他给我的回应。。

妈妈!做么你不给我睡多一下子?我还没有睡够!哼!

妈妈跟你说了,再睡就要迟到了!” 因为赶时间,EQ 管理不当,语气也不耐烦了起来。。

相对的,小家伙的情绪也跟着不好起来。。

结果很多个早上,我们的起床气是很重口味的。。呛!

重复了多个不愉快的早上,我很怄气自己没能处理好小家伙的起床情绪。。

细想之下,决定和小家伙来一个 ‘起床的规矩’ - - 我们要开开心心的起床,不要发脾气!

认真的和小家伙打勾勾和盖印过后,第二天就是我要小家伙开开心心起床的试验了。。

一如既往,小家伙依然在起床后乘机爬上我们的床,对我说那已经N次的话:“妈妈,我还要睡多一下。。

我的回答不再是“不可以”。。而是。。。

行行,妈妈让你睡多10下,要不要?

哇!比1下还要多呢!小家伙当然要啦。。他点点头。。

那妈妈现在数10下哦,数了10下过后你就要开开心心的起来,ok?

小家伙不疑有他,爽快的回答我:“OK!

1,2,3,4,5,6,7,8,9 ~10!10下咯,行行起床咯!

小家伙觉得啊,既然比往常睡多了那么多下,也不好再赖床了。。呵呵。。^^

他俐落的下了床,去刷牙洗脸了。。

只是,从此以后,他会要求:“妈妈,我要睡多20下。。。30下。。40下。。

只要在1分钟内数完的,我也 ‘勉为其难’的答应了。。呵呵。。比起那无止境的‘一下又一下’ 好多呢!

3 回复:

bteng 说...

呵呵呵呵呵。。。你们俩母子的相处方式很可爱;)我喜欢。。。

So far恺恩还不会赖床,醒来的时间也已经“定律“了。

~* *··§îlvêr±€ryst壴¯`* * ~ 说...

很好的办法,我要学起来了!^^
宇泽目前也还好,还不至于会大发脾气(除非不够睡),最多要我抱他下楼,然后再让他躺一下,他就会自动起来了,呵呵!

刚刚 说...

bteng,行行与我过招,姜始终都是老的辣呵!呵呵!

水晶,孩子不够睡真的很会闹。。因为他们还不会管理EQ。。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