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我们不是泥娃娃



泥娃娃泥娃娃  泥呀泥娃娃
  也有那眉毛也有那眼睛 眼睛不会眨
  泥娃娃,泥娃娃 泥呀泥娃娃
 也有那鼻子也有那嘴巴 嘴巴不说话
 她是个假娃娃 不是个真娃娃
 她没有亲爱的爸爸也没有妈妈
 泥娃娃泥娃娃 泥呀泥娃娃
 我做她爸爸我做她妈妈 永远爱着她

这是一首耳熟能详的儿歌,君行四岁的时候已经学会了唧唧哼哼地“泥娃娃、泥娃娃”个不停。。

他曾问过这样的问题:“为什么泥娃娃这么可怜?没有爸爸也没有妈妈。”小家伙语气里充满了怜悯。

我环抱着他小小的身躯,安慰着他:“因为泥娃娃是个用泥土做的假娃娃啊,所以没有爸爸也没有妈妈。

君行听了眼睛一亮,他回答我:“妈妈,我有爸爸妈妈,所以我是真娃娃。

说完就咯咯咯的笑了起来。

我以为,君行对泥娃娃的疑问就到此为止了。

没想到这首《泥娃娃》为君行带来的疑惑,原来只是个伏笔啊。

所谓年增岁月,人添智慧;五岁的君行开始认真地踏入认识圣经之旅。

当他听到《睡梦乡》光碟里的惠兰姐姐说:“上帝用泥土造人。。。

他非常震惊的问我:“妈妈,为什么惠兰姐姐说,说上帝是用泥土来造我们人类呢?!

然后他指着自己的手,“妈妈,我们人类的身体泥土做的吗?

敏感又细腻的小家伙应该是想起了泥娃娃是假娃娃一事。。

他一脸无法相信的表情,久久无法平复。

我不再把他当成小娃娃般安抚了,我翻开了圣经,指着圣经里《创世纪》二章七节念给他听:“耶和华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名叫亚当。

行行,上帝用泥土来创造亚当。本来亚当就好像泥娃娃一样,不会讲话也不会走路,可是,上帝爱亚当,就吹气在亚当的鼻子里,亚当就成了会呼吸,会跑会讲话的活人了。知道吗

君行‘哇’的惊叹了一声,他说:“上帝那么的厉害哦!”他说完后,脸上表露出对上帝满满的敬畏之情。然后他很自豪的宣告:“妈妈,上帝很爱我们!上帝有吹气给我们呢!我们不是泥娃娃!

我欣慰的对他微笑,:“对,行行说的对极了!上帝很爱我们。

接着下来,我以为“泥娃娃”事件真的告一段落了。。

有一天,我载着他正往教会驶去的路途中。

小家伙听着《睡梦乡》的圣经故事,听着听着。。不料,又勾起了他好奇宝宝的问题了。

他问:“妈妈,为什么上帝要用泥土造人类呢?

我还来不及回应他。。他继续问:“为什么上帝不要用石头造我们人类呢?妈妈?

嘿。。呵呵。。那一刹那真的被他难倒了。。。

文登刊于文桥140期

4 回复:

Unknown 说...

很羡慕行行对事事都可以那么地充满好奇。
不知道他小的时候,你是不是有什么“法宝”培养他的好奇心呢?我其实蛮担心自己的女儿,她好像不怎么有好奇心,因为她不曾表现得“好奇”呢~

刚刚 说...

miawru,许多人也曾问过我同样的我问题。。“为什么行行反应那么快速?观察那么灵敏?”

我曾写过《金牌奶粉与肥仔水》http://gangang81.blogspot.com/2010/08/x.html

我把行行能有今天的这样的反应,归功于:我坚决反对给行行喝肥仔水!! ^^

在没有肥仔水荼毒行行的脑部发育,我所培养行行的一切都能事半功倍。^^

每个孩子都是天才啊!

Unknown 说...

看了你那篇分享,真的庆幸自己懒。
我就是懒,认为没有必要多此一举,所以婷婷只是在我坐月子的时候,在家婆的看管下喝了几次而已~希望不是因为那几口而搞到她这样啦~

刚刚 说...

miawru,呵!你做了对的抉择啊!!^^ 你可以参考我以前的文章。。我给行行玩的游戏通常都是要动脑筋的。。^^ 看的图书也以《找不同》为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