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三脚猫功夫

以前和妈妈一起住的时候,妈妈包办了我们的起居饮食。。

每天放工回家,我习惯了喊:“肚子好饿哦,妈你煮好了吗?

心血来潮想吃什么,就跟妈妈说:“妈,明天煮猪脚醋,好不好?

第二天放工回家,还没打开门就闻到香喷喷的醋味四溢了。。

幸福到不得了。。

周末,妈妈也比我们早起来。。炒面炒米粉炒果条炒饭。。每周新鲜的餐单。。

假日,老公和妈妈在厨房里用广东话交谈着。。这个要怎样煮。。那个要怎样煮。。

我乖乖的坐在电脑桌前。。享受着无以伦比的幸福~幸福~的时光。。

直到妈妈移驾去了姐姐的家,遥远的沙巴。。

妈妈的好手艺,遗传给我的可惜的是只懂得‘吃’的那个部分 。。

比老公早放工回家,不煮而外吃的话,是妈妈订下的大罪一条!

于是,只好拼命的回忆着。。曾经让舌头尝过的好味道。。

再用我的三脚猫功夫。。努力的在厨房做个‘煮妇’。。

结果,出现率最高的是:耶菜花+青椒炒猪肉 - 冠军 ( 逢一、三、四就出现的啦。。除了把青椒更动一下换成红灯笼椒或黄灯笼椒)

然后,亚军是: 清蒸鸡蛋 ( 原因是小家伙最爱,又容易准备,一星期总有一两天看见它 )

季军是: 马铃薯 炒猪肉 / 小白菜 / 四季豆(就炒炒炒。。。焖焖焖。。不需要任何秘诀。。)

接下来,入围的有: 罐头类。。(沙丁鱼、黄豆 交替出现在忙碌交加的星期五晚上)

难得出现奖:炖汤 (虽然喜欢喝汤,可是没时间煲汤那个。。很呕~)

然后每次要煲汤的时候,虽然此汤喝了N年了,却依然要摇个电话去沙巴。。问:“妈,这个汤要放什么了呀?” 丢脸丢到东马去了。。

咦? 朋友们看着看着。。发现。。怎么鸡呀~鱼呀~虾呀~统统不见的呢?

对我来说,那些是大师级的上乘武功来的。。留给周末不必上班的老公大显身手的呢!

我这三脚猫功夫呐。。就不献丑了!

妈妈若看到这篇文章,肯定在碎碎念了:“看啦~看啦~每次妈妈煮饭叫你来学,你不学啦~

2 回复:

Unknown 说...

哈哈!有像~
原来不只是我这样~

刚刚 说...

hi miawru,哪部分有像呐?哈哈??我也要说。。原来不止‘一个我’。。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