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原来可以这么玩!

姐姐说,我可以为《小活力》写一些虚构的儿童故事。。
我啊。。实在来不及去构思虚构的故事啊。。因为小家伙每天都提供我新奇又惊喜的题材。。
我来不及把它们一一化为文字时。。小家伙又有新的搞作了。。^^

感谢文桥,让《不做妈咪boy》的故事,以不同的方式呈现在大家的眼前。也感谢绘画插图的朋友们。。让文章生色不少。。^^

因为不能用第一人称,所以就用‘妈妈’来代替‘我’啦。。呵呵。。

看过《史上最危险的游戏》的朋友们,都知道小家伙喜欢下棋。。

正因为他喜欢下棋。。就有了以下这一篇文章。。


君行今年五岁。他会下棋,他有许多棋盘的游戏:有飞行棋、蛇棋、马来棋、五子棋。。君行最喜欢和妈妈玩蛇棋。

刚刚开始游戏时,君行与妈妈依照蛇棋的原来的游戏规则来玩,得到多少点数就走几步,如果遇到梯子(梯底)可以往上爬到梯子的上面,如果遇到蛇头,就必须退回到蛇尾那

游戏中妈妈会教君行计算骰子点数学习上下左右空间,也可以借机培养轮流和守秩序的好习惯以及培养他对挫折容忍

吃过了晚饭,妈妈检查了君行的作业过后,就是快乐的游戏时间了。

君行一边打开蛇棋的棋盘,一边对妈妈说妈妈,我们这次玩蛇棋,不要从0开始玩。我们从100那里开始玩,遇到蛇头就可以钻进蛇肚子里,好像玩滑梯那样,然后从蛇的尾巴那边出来。如果遇到楼梯就要上楼梯咯!然后看谁先到达0那边谁就赢了。妈妈,我们这样玩,好吗?”

妈妈惊喜的看着他,这孩子太有意思了!居然逆向思考了起来。。新颖的玩法简直出乎妈妈所意料的。

“行行,这真是个好主意,妈妈从来没想过蛇棋可以这么玩呢!”妈妈赞赏的说道。

君行得到妈妈的赞美,开心的回答妈妈:因为我觉得这样会比较好玩。”

游戏依然很简单,君行和妈妈流掷骰得到多少点数就走几步负单纯靠运。可是这次彻底颠覆了以往的传统的玩法就把游戏变得有趣多了。

游戏进行当儿,君行与妈妈都会这么喊着:“哈哈!大蛇,我要钻进你的肚子去!”

长短不一的蛇不再显得可怕,它们顿时变成了可爱的蛇滑梯,让君行与妈妈玩得不亦乐乎。

第一轮游戏结束后,君行又有新的点子了。

“妈妈,这次我们来玩不一样的蛇棋。”他重新把棋子放在0的格子去,说:“这次我们从0开始走,看谁的棋子走到楼梯那边,就可以加多一个棋子。如果不小心走到大蛇那里,这个棋子就可以给大蛇吃掉,可是,本来的棋子还是可以放在大蛇那边,不会滑下去。”君行望着妈妈,“妈妈,我们这样子玩,好吗?”

妈妈露出了大大被折服的表情,从来没有想过蛇棋原来可以有那么多种玩法。

“好吧!我们来玩这不一样的蛇棋吧!”妈妈对君行的创意赞叹不已,最好的赞美就是立刻开始游戏了!

给父母的话:

孩子是个小小的宇宙。充满许多未知的潜能和创造力。而父母是这小小宇宙的第一位探索家。

孩子天马行空,因为孩子是个天生的梦想家。他们能够编织出许多让成人意想不到创意点子。

创意是什么?创意并不是特定人才可拥有的才能,它应当无所不在。。即使是在平平无奇的蛇与梯子的游戏里。




2 回复:

bteng 说...

你和行行创意十足,脑筋动得很快(新点子很多).羡慕,羡慕;)

cre8tone 说...

很有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