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星期五

妈妈最近比较忙

小家伙很频密的问我一个相同的问题。。 :“妈妈,你明天有做工吗?

妈妈很无奈的回答他一个相同的答案。。:“是的,妈妈明天有做工。

接下来的是问答比赛。。

我星期六没有去学校读书,做么你星期六有做工的?

妈妈星期六做半天啊,星期六有爸爸在家陪你哦。”

妈妈,你什么时候才没有做工?

星期天一整天都没有做工咯。”

妈妈,你如果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有做工做到十二点半,可以来带我回家吗?这样我就不用AEP了。

行行,妈妈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五点半才放工来带你回家啊。

妈妈,我是说‘如果’嘛。。

好,‘如果’妈妈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有做工做到十二点半的,就去带行行回家。








工作很忙。。看我久久都没有上载文章就知道了。。 =='''

行行很懂事,知道爸爸妈妈做工很忙,没有抱怨他要天天在学校 ‘读书、冲凉、睡觉’。。一直到旁晚时分才可以回家。

虽然如此,小家伙心里有一个愿望,他非常希望。。。。妈妈被老板炒鱿鱼!

呵呵。。这个也是我心里的一个小小的奢望。。

来看2008/03/14 我写的。。《向往美雅的幸福

美雅是一名师奶,小新的妈妈,广志的老婆。

没有什么特别嗜好,只是爱谈话家常,睡睡午觉。。。

她看起来好像应该有很多烦恼。。。

因为,屋子的贷款好像路没有尽头。。。

因为,该小的不小,-------〉(肚腩)

该大的不大,---------〉(胸部)

因为,常常被五岁的儿子弄得啼笑皆非。。。

因为,老公的薪水仅能让一家人到不很远的地方度假。。

可是,美雅不是不幸福的!!

虽然,屋子的贷款好像路没有尽头。。。

家庭的温馨也没有尽头!!

虽然,该小的不小,-------〉(肚腩)

该大的不大,---------〉(胸部)

从未见老公广志嫌弃过。。。

虽然,常常被五岁的儿子弄得啼笑皆非。。。

可是,儿子也是心里的暖炉。。。

虽然,老公的薪水仅能让一家人到不很远的地方度假。。

地方不是重点,伙伴才是度假的欢乐源头。。。

可惜。。《我不是美雅

虽然,美雅有的,我大半都有。

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嗜好,空闲时上上网,看看韩剧。。

我的老公,很像广志----------------(某些奇怪的癖好。。。)

我的小孩,叫小行。有时喊着喊着,会叫成小新。

我也有一间屋子,它的贷款也像马路般看不到尽头。。。

我也有该大的不大,该小的不小的问题。。。

我那还不到两岁的儿子,已经让我开始哭笑不得了。。。

我老公的薪水,仅仅只能让我们一家人一个月一次的在外聚餐。。。

我和美雅的相同之处,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

唯一不同的地方,是。。。。她是师奶,我不是

^^^^^^^^^^^^^^^^^^^^^^^^^^^^^^^^^^^^^^^^

她的师奶身份,是如此的让我羡慕不已。。。

她可以对她的老板 广志 )不满而罢工,却不会影响她的地位和收入。。。

她也可以对她的部下 小新 )因表现不佳而施展“暴力”。。。

她享有自由时间的下午茶。。。 也可以选择小睡一会。。

出外办事 (买菜),开小差 聊天聊到忘记买菜)。。也可以随便交差。。(要不要吃随便你)

不必勤工,也有奖。(随时自己奖自己。。)

没有与同事不和的烦恼,(小白,你有什么不满意吗?)

年终还有旅行。。。做师奶实在是太爽了!!

《夏虫不可语冰。。》

兔子羡慕高飞老鹰的潇洒英姿,老鹰向往深海鱼儿的自由自在。。。

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空间,才让我有无限的遐想。。。

从没试过当“师奶”的滋味,免不了添加了许多可能与现实生活不符合的美丽想象。

但是,即使师奶的生活与我的想象有很大的出入,

也阻止不了“美雅效应”在我的心里扩散。。。

也因为。。夏虫不可语冰也。。

不要告诉我,家庭主妇有多无奈,全职妈妈有多么的没有安全感。。

我这只只会工作的夏虫,不曾体会过全职妈妈的酸甜苦辣,所以非常向往之。。

2 回复:

bteng 说...

你的这篇写得很好。我也曾经想要当家庭主妇,但是。。。就是想想而已。我做不到。。放弃我的工作,放弃我的月薪。。。(都是钱在作怪!)。老公比我年长,会比较早退休,那时候女儿或许会需要一笔钱升学。。。所以,我一定要做工back up。

刚刚 说...

bteng,是咯,钱是最大的因素!孩子的需求也是在考量里占优先位置。促使我们进退两难。。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