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

原味鳘鱼肝油

行行除了有G6PD以外,大致上他算是蛮健康的孩子。
只不过偶尔在临睡前会咳嗽。。半夜也会咳嗽。。
严重一点的就会咳嗽引发的呕吐。。
哗啦啦。。吐到一床一地都是之前所喝的奶,所吃的饭。


这是一个颇使我头痛的问题。
小家伙自从2岁戒了奶嘴后,就有了吸着奶瓶里的水睡觉的习惯。
我们认为是他喝太多的水导致他呕吐的其中之一的原因。

于是,每次喝完奶后,我总是提醒又提醒着他:“要睡觉了,别喝这么多的水,不然行行会吐哦。” x 365次。。。
一年里,行行共呕吐了差不多13次了, 平均每个月呕吐1.08次。
他的床铺总是处在湿了干,干了又湿。==’’’


有一位教会姐妹与我分享,她的孩子之前也蛮多毛病的,吃了鳘鱼肝油后,情况有了点改善。
我。。厄。。^^

我的印象里,就是我对鱼肝油没有印象。^^
妈妈说我们姐妹们都不吃鱼肝油。。吃了会受不了它那股味道而呕吐。

所以,我在选购一些营养补充品给行行时,我很自然的就挑了有调味的鱼肝油。
小家伙吃得津津有味, 一点作难也没有。


姐妹建议说原味的比较好。
于是,我硬起心肠,选择了原味的鳘鱼肝油。

之前吃过了橙味鱼肝油的他,爽快地张开嘴巴,等待我们喂他吃。。原味的鳘鱼肝油。。

首先,脸色稍微变了。。
然后,眉头轻轻皱起来了。。
接着,打了一个小冷战。。
最后,整张小脸苦哈哈了!^^’’’
婆婆还故意的问他:“好吃吗?”
小家伙厥着嘴,摇摇头。。。

接下来,每当婆婆给他吃鱼肝油时,小家伙总是一脸逆来顺受的小媳妇表情。
虽然原味鱼肝油如此难以下咽,可是,我可爱的小家伙却从来不会闭着嘴巴搞抗议。。。
要我们喊打喊杀的灌他吃。这是小家伙最令我心折的优点。^^

2 回复:

Frankie 说...

每次看刚刚的文章,文字精彩,内容生动,插图更是一级棒。

刚刚 说...

回Frankie:呵呵...插图是文章里的点睛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