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

少一份依赖,多一点独立

上个月中,妈妈与大姐回了一趟家乡。妈妈不放心这个,不放心那个。我说,我会安排。

小家伙可以留在幼儿园托管到傍晚6点。老公提早10分钟下班去接孩子回家。。

然后帮孩子洗澡,做饭。。我则可以自己搭巴士回家。

小家伙要留在幼儿园托管的前一晚,我预备了毛巾,换洗的衣裤,手帕,奶粉。。

以免老师们搞错了孩子们的毛巾,我特地在毛巾下端缝上小家伙的名字。



太久不曾做缝纫的工作了,手工很粗制。孩子在一旁看得很有趣,他拿了几条手帕给我。。

妈妈,这个也要有行行的名字。”他说。=='''

好吧,看在孩子要托管的份上,我只好继续的在他的手帕缝上名字了。


行行,明天你要在学校洗澡,还有在学校睡午觉。行行知道吗?

行行要在自己的家睡觉。。”小家伙不愿意,“学校没有床 ~

学校有床,你要带小猪猪去学校,还是带大猪猪?”我转移小家伙的抗拒点。。

于是赶紧拿起他心爱的猪猪问他。

两个都要带。”贪心的小家伙。。

只可以带一个,明天带小猪猪,第二天就带大猪猪。好吗?

好~大猪猪要留在行行的床。”一言为定了。^^

习惯是人的心理时钟,到了平时回家的时间。。

小家伙像往常一样跑了出来等待婆婆来接他。老师要他去洗澡。。小家伙哭了。。

做么婆婆没有来接行行?行行要回家。。”小家伙向老师哭诉。。

行行还没有洗澡哦,身体臭臭哦。。”老师耐心的劝说。。

结果小家伙在洗澡过后,情绪平复了下来。。又嘻嘻哈哈的了。。

回到家。。

妈妈,明天到大猪猪跟我去学校了。”小家伙主动地提醒我说。。

嗯!好的,妈妈会记得把大猪猪放进袋子里。

行行在学校有乖吗?谁帮行行洗澡哦?

康老师帮我冲凉。

康老师好好噢,行行有跟康老师讲谢谢吗?

厄。。没有。。行行忘记讲。

那明天记得跟老师讲谢谢哦。” “ 哦。

有一天,老公出差了,而我迟到了整整一个小时才到幼儿园去接他回家。。

我气吁吁的跑到门口,小家伙看见我,就指着鞋架跟我说:

妈妈,你看,都空空了,只是有行行的鞋子。” 脸上是多么的幽怨表情。。

我除了向老师道歉以外,我也向小家伙连声地抱歉。。

行行,对不起哦,妈妈迟到了。

嗯,妈妈你今天有一点迟。”小家伙呀!妈妈何止有一点迟而已呀?^^’’’

妈妈,你记得不要有一点迟嗄 ~ ”小家伙回到家依然念念不休的。。

好的,妈妈答应行行。

住了一个星期的幼儿园托管,我发觉行行少了看电视的瘾头,也提早了晚上睡觉的时间。在托管的日子了,相信小家伙和小朋友们相处得很开心。






婆婆挂念小家伙,不时打电话回来。。行行拿着电话听筒喋喋不休的。。


当我们都在忙的时候,行行一人分饰四角玩“水果棋”。。怪寂寞的。。








如此这般。。我们匆匆的度过了少了妈妈照顾的两个星期。

我,老公,行行在这两个星期里少了一份依赖,多了一点独立。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