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护花使者

傍晚时分,我们用过了晚饭后,聚在客厅里聊天说地。
没有人看电视节目,也没有人打开电脑玩游戏。。
小家伙显得十分无聊。他用他的吃奶之力把餐椅排成一排“火车车厢”,又要开始玩“驾火车”的游戏了。
婆婆和大姨应酬式的扮演乘客,让小家伙“嘟嘟。。嘟嘟。。”
从Giant 到 Jusco。。玩个不亦乐乎。


聊天的当儿,老公开玩笑的拍了我的一下,发出“叭”的一声, 正在扮演乘客的小家伙看见了。

他“轰”地站了起来,非常严肃又大声地说:“爸爸!你不可以打妈妈!”


哇!我得意地望向老公,示威的说:“听到吗?我有靠山咯。。呵呵!”

老公不甘心,又假假的打了我一下,小家伙嘴巴都缪了起来,扮生气状:“不可以!”

婆婆和大姨差不多要笑翻了。

过了好一会儿,我决定作一个测验。。。
我故意等到行行来到我们的面前时,作状打了老公一下。。
小家伙抬头看了一下。。又若无其事的继续玩他的玩具。
我憋住笑意,这次狠狠地又打了老公一下。老公假装的发出哀号声,也向行行投诉:“行行,你看,妈妈打爸爸!”


没想到小家伙的反应让老公的玻璃心跌碎了一地。。^^’’’
小家伙竟然也跟着我打了他一下,还“呵呵呵”的笑着。。。

我连忙阻止行行,“行行,你不可以打爸爸哦,知道吗?要sayang爸爸妈妈的。”

接着,我对老公说:“你要好好地检讨一下你跟孩子的关系哦。”老公一副很受伤的倒在沙发上。。哎哎!! ^^


孩子比较偏袒我,我并不会暗自得意,反而担心这样下来孩子会和父亲的关系越来越疏远。
于是我建议老公多一点和孩子有质素的花时间(Quality Spend Time ),多一点耐心,少一点意兴阑珊。


当我们老了以后,孩子就是我们的护花使者了!

4 回复:

*Ah Bii* 说...

你家行行好可爱哦~~~~

刚刚 说...

回Ah Bii:欢迎光临。
^^ 行行是我家散播欢乐的宝贝。

Candice 莉 说...

行行是妈妈的小英雄...:)

刚刚 说...

回难得清闲:呵呵,想起他为我挺身而出“责备”他的爹时,就觉得好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