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星期三

妈妈和行行的约定

大姨送了一个《米奇妙妙屋》的光碟给行行。生动有趣的内容,很快的打动行行的心。
于是乎,小家伙爱上了米奇老鼠和他的那群伙伴。
米奇妙妙屋也荣登了睡前故事的排行榜冠军,哆啦A梦和Wonder Pets暂时屈位第二名及第三名。
哟!小家伙喜新厌旧的态度也还真坦白。^^’’’


光碟看了又看,看了N次了还看。==’’’ (看到会背对白的程度了。。。)
我心想,《米奇妙妙屋》内容生动有趣,可以让孩子在欢乐的气氛中学习数字,形状及逻辑思考等基础能力。
且是一部寓教于乐、适合父母与孩子共同欣赏的卡通系列。
于是,我决定开放电脑的PPStream给小家伙观赏他心爱的卡通。

这样一来,行行开心极了。。天天都要求我们开“电脑的《米奇妙妙屋》”给他看。
三四天如此这般过去了。姐姐建议我要开始节制他看《米奇妙妙屋》的次数。
于是,我与行行有了这么一个约定:我在日历上画了星星的那一天,就是行行看《米奇妙妙屋》的一天。没有星星的,行行就不可以吵着要看。


“行行,你看到日历没有星星的,就没有看《米奇妙妙屋》噢,知道吗?妈妈有画星星的,就可以看《米奇妙妙屋》,好不好?”

“好。”可爱的小家伙知道妈妈会守诺言,一口就答应了下来。

1号画了星星,行行在我放工回家后立刻就提醒我,:“妈妈,今天有星星。”小家伙兴奋的拉我到日历前面指给我看。

“嗯,妈妈等下就开给行行看。行行看到米奇跟行行讲“下次再见。”就要关掉咯,知道吗?”

“知道!”

2号没有星星,听婆婆讲,行行从幼儿园回来看到日历没有星星,神情落寞的说:“今天没有星星,行行没有《米奇妙妙屋》看了咯。。”
喃喃自语了过后,也真的没有要求婆婆或大姨开电脑给他看《米奇妙妙屋》。^^


直到我回家,小家伙跑来对我说:“妈妈,今天没有星星。”样子怪可怜的。

“是的,今天没有星星。”我微微笑的对他说,“今天妈妈陪行行玩游戏,好不好?”

“好!妈妈陪我玩拼图。”小家伙呀,妈妈爱煞了你这不会死缠烂打的性格呀!^^

3号依旧没有星星。行行会耐心的等候吗?还是已经忍耐不住要吵起来了?
呵呵。。今晚回去就知道了。^^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