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我是独一无二的老二


嘿!我是老二,我喜欢这个身份。
 
许多人说,老二通常会是个性格古怪的孩子。。倔强、臭脾气、容易叛逆。。

嘿。。说得把我小时候的模样都勾画了出来。。

虽然在这之前不曾考过“妈妈”这一科,所以要怎样当一个母亲,我至今还在不断调整(心情)及更新(招数)当中。。

然而,我当了‘孩子’当了二十多年,身为老二的我。。

经历了仰慕老大、与老三格斗,嫉妒老四,宠爱老五和老幺。。

甚至一度怀疑自己是外星人不小心遗留在地球的孩子。。(都怪我小时候看太多科幻小说~)

虽然度过了复杂的年幼时光,却没能在‘叛逆’这一页写下轰轰烈烈的事迹,(叛逆期只维持了半年左右) 倒让现在的我有点惊讶!

性格古怪又倔强、臭脾气、曾经叛逆过的老二长大成人又当了妈妈之后,面对孩子各种情绪问题的时候。。呵呵。。已是到了处之泰然的境界了。。有时真想对孩子说:“小家伙,这招妈妈以前用过了。。换一换啦!”

一般孩子的心理,我多少都能了然在心。。
所以,小家伙的狐狸尾巴摆左摆右。。我就知道是刮风还是下雨了。。^^

现在,老二怀了老二。。心理多少有些‘老二情意结’。。

妈妈姐姐都说:“这些不必买,那些不必买。。”

因为吖。。统统都可以接收行行及小表姐的物品。。

能省钱,当然是一件好事。

但就是少了那一点点特地为小宝宝置物的甜蜜心情。。

老二,就是注定要吃这些小小的亏呵~

可是,小宝宝啊,别在意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呐!

妈妈可是准备了一个很棒很棒的哥哥等待着你呢!(全地球只有一个君行哥哥呢!)

哥哥已经为你准备好名字了,如果你是妹妹,哥哥要叫你“蕾蕾。”

如果你是弟弟,哥哥要叫你‘磊磊’。。

他原本是妈妈最最心爱的孩子,妈妈的时间全给了他。。

因为你,妈妈叫他成为了你的哥哥,你的榜样。(凡事有哥哥为你挡在前面呵!)

而你,就做好老二使坏的本分吧~ (然后看妈妈怎样‘收拾’你吖~)

1 回复:

bteng 说...

我也是老二;)

老实说,我以前很讨厌为什么自己是老二的身份。因为老二。。。。很容易被父母忽略(老大是父母的第一个孩子,当然宝贝。老三是唯一的儿子,更加宝贝),

无论如何,因为老二,所以造就了我比较独立的性格(也比较叛逆)。呵呵呵,其实当老二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