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警察的故事

《对不起,警察》

在车里,婆婆陪小家伙坐在后座。婆婆遵守交通规则,绑了安全带。。

小家伙却一反既往绑安全带的习惯。。摇来摆去就是不要绑。。气坏了婆婆。。

婆婆就问:“行行,你做么不要绑安全带?遇到警察,警察会问你,你知道要绑安全带的却又没有绑。。你要怎么办?

小家伙想了一想,说:“对不起,警察。

大姨在司机座位上笑不可支。。往倒后镜看去。。小家伙正快快的绑上安全带。。 ^^

搞不好警察会这样说:“对不起有用的话,要警察来干嘛?” 哈哈!


《抱警察》

常常带小家伙在外头压马路,我们会灌输他“走失”的前因后果。。

“小朋友乱乱走,结果他迷路了。。会怎样呢?”

“ 会给坏人捉走。”

“就会看不到谁了?”

“就会看不到爸爸妈妈了。就会好伤心。”

“嗯。。行行会乱乱走吗?”

“不会!”外加大大力的摇一摇头。。

“你知道吗?如果行行乱乱走,结果行行不见了,妈妈也会好伤心哦。。。”

然后,我想灌输‘如果走失的话,可以找警察’。。
可是又觉得‘报警’一词行行也许听不明白。。

于是。。


“妈妈找不到行行的话,妈妈就要去报警察了。”

小家伙听后,‘’了一声。。说:“妈妈,你不要抱警察啦,要抱爸爸!”

看来我是画蛇添足了。。哈哈。。

6 回复:

Unknown 说...

很可爱的内容哦!请问要多大才明白什么是警察呢?我现在对已经一岁半的女儿说警察,她都不明白是什么东东!她看到,也当陌生uncle看待而已!

刚刚 说...

回miawru:其实当我们向孩子说一些东西时,不一定要孩子立刻就明白。。我们可以在日常生活里不时的提到某些特定的人事物,加强孩子的概念。久而久之,孩子就会明白的了。^^

cre8tone 说...

好可爱的一段对话!~

cre8tone 说...

来我家领奖吧。。

bteng 说...

我一回来就看到行行的可爱直接的反应,让我乐开怀;)

刚刚 说...

回prince n princess mum :新工作让我忙坏了。。迟点去拿奖。。呵呵。。谢谢你颁奖给我 ^^

回bteng:休假回来立刻来让行行为你开怀充电哦?哈哈!^^ 快update游记也让我眼睛旅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