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花了一年才明白的歌

那时行行3岁,上幼儿园不久。
老师教了一些歌儿,小家伙回来后会不断地唱给我们听。

这一首歌,我忍了一年了。。就是要明白了才写上来。。

行行是这么唱的:“Ji gu bai, Ji gu bai, Now we da mi Ji gu bai, ji gu nomolo, bai ~ “

家里突然多了几位八丈金刚!

“行行到底在唱些什么啊??”


于是,我们努力的想要把歌词 “还原”。。

Ji gu 我们觉得像Cikgu发音,于是我们先假设这是一首马来歌。。
于是继续联想“bai” 。可是我们猜不出来。。
“Now we da mi” 像一组密码,非解码高手来破解是不行的!
“Ji gu nomolo” 更是不知所云也。。


听起来像马来歌又像英文歌。。总的来说就是像一首很不雅的歌~
唯一听懂的是最后的一个词 :bye !··’’

每次行行兴致勃勃地演唱这首 “Ji gu bai” 的歌时,我们必须强忍着笑,肚子里的肠都快打结了。。@@’’
忍着,我知道总有一天会水落石出的。。

终于,行行4岁了,他竟然还记得一年前唱过的歌。。他口齿伶俐的演唱久违的歌。。
行行唱完了过后,没有别的字可以形容我们当时的反应,就只有 “哦 ~~~~~”

每个人都说:“原来如此!!” 憋在心里的疑团,终于揭开了!

来,看答案: 你 “哦” 不 “哦” ??

7 回复:

楚婉 说...

哈哈哈哈。。原来如此。。。
我也要大大声地“哦~~~”

一年耶,还真能忍。。

bteng 说...

早上开着电脑,一边读你的文章,一边吃早餐。读着读着。。真的忍不住大笑了起来。。

真的太有趣了 ;)

~* *··§îlvêr±€ryst壴¯`* * ~ 说...

哈哈哈,我猜得到咧。。
当看到你写Ji gu bai, Ji gu bai,
我就已经猜到是say goodbye了,嘻嘻~
也许宇泽也是说话口齿不清地,所以很多时候我也是要靠猜的~

nio nio 说...

这首歌开始时会让人家想歪歪哦。。。哈哈。。

刚刚 说...

楚婉:所谓百忍成金,哈哈。。还好没忍成了便秘。。^^

bteng : 呵呵!能逗你开心都是行行的功劳哈!^^

~* *··§îlvêr±€ryst壴¯`* * ~ : 你很厉害哩!不用也许啦!肯定是宇泽‘训练’有功!哈哈!

nio nio :哈哈!成人总是没有小孩子单纯嘛!=p

cre8tone 说...

像解开密码的歌。。 哈!~

匿名 说...

我也笑了!!!
我的儿子现在四岁。。也是在唱这首歌!!!
我看到你的Jigubai时。。心里不禁开大心~~因为终于可以搞明白到底是怎么唱的!!!
哈哈哈~~~原来如此~~~

我还在等我儿子唱得让我们听得懂的那一天到来!!!期待中~~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