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小染缸

幼儿园是个小小的社会染缸。行行学了许多许多的“功课”。。

他学会了一些顺口溜 :“Sorry。。。Mang Ga li 。。。

他学会了跺脚发脾气,然后说:“我不要跟你好!

他学会了。。

婆婆生气地说:“行行,你很坏蛋嗄!

行行依样画葫芦地说:“婆婆,你很坏蛋嗄!

气煞婆婆!

他学会了讲“笑话”。。

每天晚上他会这么说:“妈妈,我讲一个笑话给你听啊~

然后不知所云的讲了他听回来的“笑话”。。

真的是日日新鲜啊~

最近,婆婆买了一个新水瓶给行行,行行带去幼儿园几天后。。

小家伙回来跟我们说:“妈妈,我的朋友讲我的水瓶很老牙。

啊哈哈~ 差一点就无言以对了。。==’’’

我问小家伙明白什么叫“老牙”吗,小家伙回答:“好像婆婆的牙齿,老老的牙。。

笑死我的同时,我也在担心。。

以上这些看似毫无要紧的芝麻绿豆小事,却也让我开始警醒起来。。

小家伙在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坏境里,他会变成影响他人的“朱砂”,还是被“墨”影响而成了“黑”呢?

所以,对于小家伙的教导,我真的不能松懈下来。。

4 回复:

Candice 莉 说...

我的孩子也是...
整天说-很爽、不爽、不要串啦你、很假...
听到我很生气,
骂了又骂还是不肯改,
他们说班上的同学都是这样讲话的。
晕~ @@
现在的孩子真难教!

~* *··§îlvêr±€ryst壴¯`* * ~ 说...

同道中人。。
自从宇泽去了托儿所,我也深深领悟到“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
幸好宇泽学校的大孩子不是很多罢了,所以还不至于学会说一些“奇怪”的话,呵呵~

刚刚 说...

回Lee :是啊!越来越难教了!我们的挑战也越来越有难度了!

刚刚 说...

回~* *··§îlvêr±€ryst壴¯`* * ~ :呵呵,行行3岁的时候也是挺温顺的,没想到啊,才一年的光景,行行就融入那个小染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