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不要咩!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小家伙的语助词越来越“大人化”。。。

也较趋向不礼貌的语气用词。

当婆婆关电视节目时,他会气冲冲的喊:“行行不可以看卡通的咩?

当爸爸和他一起玩lego玩具时,不时会听见小家伙这样说:“可以这样的咩?

当他和我这样咩来咩去的时候。。。

行行,你什么时候变成了绵羊哦?”我不动声色。。若无其事的问他。。

哦?绵羊?”小家伙摸不着头脑。。样子愣一愣的。。^^

因为呀~刚才行行一直咩咩叫,妈妈以为行行变成绵羊了。。”我脸上依然笑咪咪的接着说。。

行行变成绵羊了,就只可以吃青草咯。

小家伙立刻辨明身份与立场:“行行不要变绵羊,行行要喝牛奶,不要吃青草的。

这样哦?那以后行行说话的时候,不要讲“咩!”“咩!”的哦,好吗?”开始进入主题。。

好玩的小家伙笑嘻嘻的回我:“不可以咩?呵呵。。嘻嘻。。好好笑。。

哦!行行真的要变成绵羊噢!”我假装变了脸色。。

不要!行行不要变绵羊!”经过一番“绵羊论”,小家伙与我打了钩钩,不再讲“咩!”=.=’’

因为我是这样的教育他。。。。。

当我和妈妈聊天说地的时候,不经意的说了一个 “咩” 。。。

于是,小家伙就这样的教育回我们。。。。

妈妈,你不是绵羊,不要讲咩。”他一本正经的望着我的眼睛说,小家伙不是在开玩笑。。

婆婆却差不多笑岔了气。。

而我。。忍住哭笑不得。。也一本正经的回答他:“嗯,行行说的对。妈妈不是绵羊。

好吧!让我们一起不要 “ 咩!”

2 回复:

ucaneloo 说...

说咩,感觉有点不礼貌。
我也进尽量不说:“咩”, 改说:“吗”?

刚刚 说...

回lee peng:你说过“大人可以说ler,结果每次他听到我们有‘ler’的时候,小臭屁蛋会这么说:“噢!你说ler了。”然后又说“没关系啦,大人说ler没关系。”一副调侃我们的样子。。。==''

孩子说‘咩’,其实也是从我们大人这边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