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

小太空人上学记

行行开始上幼儿园后,我们就决定让老公在早上时, 以龟速10公里的速度载行行去幼儿园。
因为摩托店都只售卖标准型号的头盔,结果我们找不到适合行行的小头盔。。。
没办法之下,我只好选择了 "Not for Motorcycle Use" 的玩具头盔给行行挡挡风。


小家伙第一眼就爱上了他的头盔,他说:“行行跟爸爸一样了~”


第二天早上,行行准时起床了。。
帮他准备好上幼儿园的一切东西过后,小家伙立刻就要求我们帮他带上头盔,然后才让他爸爸牵着手下楼。

一切无任何异状,就是小孩子对新鲜玩意感到新奇而已。。我是那么的想着的。


直到有一天,我休假在家。。
到了行行要放学的时间,我在幼儿园的门口等着。。
准备接行行回家时。。
我竟然看到一个小小太空人从幼儿园里蹦了出来。。= ='''

我可爱的小家伙竟然还戴着他的头盔。。

他像平常那样跑去玩小滑梯。。
可是因为带着头盔看起来滑稽极了。。


回家以后,我就跟妈妈说起行行的趣事。。
结果妈妈告诉我, 行行不让老师帮他把头盔脱下来,要带着头盔上课。。 O.O''' 我膛目结舌。。
想像行行戴着头盔和其他小朋友一起上课的情形让我 好气又好笑。

当务之急,我立刻决定纠正行行的行为。。


“行行,这个头盔什么时候戴的呀?爸爸载行行去读书才戴的唷。行行知道吗?”


“知道~”

“行行到了学校就要把头盔脱掉,不要一直戴着, 好不好?”

“不要一直戴着?” 小家伙开始会反问了。。

“对呀,因为行行看起来很奇怪噢 ,小朋友会笑行行的哟。行行不要戴着头盔读书,要把头盔放在书包旁边,知道吗?”

“嗯。” 小家伙点点头答应了。。为了确保他真的听明白,我再次的问。。

“行行,告诉妈妈,头盔要放在哪里?”

“放在书包旁边~”

“对~行行好乖噢。” 我亲吻他的额头以示鼓励。

过后第二天,小家伙不再戴着头盔从幼儿园里走出来让我惊艳了。
他手挽着他的小头盔背着他的书包向我走来,我给他一个赞赏的甜甜笑容。
向老师查询了一下,证实了行行真的听明白了妈妈给他的讯息,也愿意听从。

回家的路途,我心里满满的欣慰和欢愉。


父母若以取笑的方法来阻止孩子一些出格的行为,不但得不到效果,反而会给孩子带来心灵上的伤害唷~


p/s : 公路安全指南:三岁以下的小孩不准乘坐摩托车。^^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