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行行语录

《大的人,小的人》

因为爸爸妈妈经常这么说:“行行是小孩子唷,要听大人的话。”

“电脑是大人用的,不是小孩子的玩具,知道吗?”


“行行是小孩子,用小雨伞,妈妈是大人,用大雨伞。”


行行了解一切我们所说的大小之分。。。
因为过了没多久,行行这么样的告诉我们。。。


“行行是大的人了~” 行行坐在澡盆里突然抬头望向我说,我一下反应不过来,傻笑了一下才回应他。

“是呀?行行是大的人哦?有多大呀?”

“这么大~” 小家伙两手张开比划着,神情挺认真的。。

“那妈妈呢?” 我很好奇的继续问。。

“妈妈是小的人~” 小家伙想也没想就回答我了。。

= ='''
《行行说的》

不管是谁说的,只要抵触了小家伙的权益,他就会捍卫到底。。。

“妈妈说,现在不可以看戏, 知道吗?” 我通常会这样对行行说。。

“可以看~” 现在的小家伙不再回答我“知道了”。。。

“谁说可以哦?”

“行行说的。” 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 =='''


《鬼鬼》

小孩子的脑袋里常常收藏着许多让我们大人匪夷所思的东西。
可是,我们有仔细的去聆听孩子们的话吗?
还是以大人的认知标准把孩子的天马行空给抹杀了?


有一次行行闹别扭,不肯把奶喝完,我说:“行行乖,要把奶奶喝完,知道吗?”

小家伙不肯,说: “不要~有鬼鬼~” 他把奶瓶递给我。

我愕然,忍住笑意。。好奇的问: “啊?哪里有鬼鬼?什么鬼鬼哦?”

我没有大吃一惊的那种 “Choi Choi Choi!!大吉利是!!” 的反应,我接过奶瓶,好好的问个清楚。


“奶奶有鬼鬼~”

“奶奶鬼鬼” 小家伙煞有其事的回答。=.=’’’


哈哈。。真的把我快笑坏了。。
什么鬼都听说过,这回头一次听到有牛奶鬼。。
这个小家伙不想把奶喝完竟然掰出这样的理由出来。

我把奶瓶交回给他,装出严肃的表情,说: “妈妈说,奶奶没有鬼鬼, 知道吗?行行要把奶奶喝完,好不好?”

其实我快笑到肚子痛了。^^


最后,小家伙无计可施,结果还是把奶喝完了。

2 回复:

loo 说...

其实小孩子对"鬼", "妖怪", "阿乌", "老鼠"
没有什么概念...
他们会感到害怕, 多数是大人灌输的思想..
大人总是说: 那边有老鼠, 你不怕啊?

我们都是这样被"吓"大的..

刚刚 说...

所以我常常对孩子说行行勇敢,不怕.. ^^
孩子的思维被扭曲,大人需要负很大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