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一二三四五

忙碌的妈妈,没有时间记录小家伙的一举一动。。

《1.》

每天晚上,小家伙都会跑到床前哀求:“妈妈,我可以跟你睡吗?”

 
每天晚上,我都回答同一个答案:“不可以。君行,爸爸妈妈的床睡不下4个人。”

退而求其次的小家伙说:“我可以睡地上啊。”

残忍的我很擅长磨灭小家伙的主意:“不可以,爸爸还在用拐杖,半夜上厕所会跌到的。”

退无可退的小家伙一脸哀伤的问:“妈妈,那么我几时才可以过来跟你睡?”

我叹了口气,说:“君行啊,妈妈很久以前就和你有过约定啊,就是当天气很热很热,热到受不了就会开冷气,那时就会叫你过来睡了呀。”

小家伙是个逻辑思考很强的小孩,他立刻就想起刚才我说的:“可是,妈妈。。有开冷气我就过来睡,我可以睡哪里呢?爸爸妈妈的床睡不到4个人,我又不可以睡地上,因为爸爸会跌倒。”
小家伙两手一摊,一副‘要如何是好’的表情。。

我瞄了一眼老公,唉~只好准备牺牲老公,完成小家伙吧 ~我说:“那个时候哦,行行就睡妈妈身边咯。。爸爸只好睡地上咯。”

诶,老公。。辛苦你咯。。

不过,最近天气都偏向低温,天气要很热很热到开冷气的机会看来是很渺茫了。。^^

《2.》

我常常对自己说,不要在抱着蕾蕾一边轻轻拍着她,一边对小家伙大声责骂。。
不要在对着蕾蕾轻声细语‘昂姑’ ‘昂姑’的时候,转个头就对小家伙恶言相向。
因为兄妹俩虽然相隔了6年,我依然希望他们俩是一鼻孔出气,有着打死不离亲手足的感情。
所以,尽管在我喂着蕾蕾喝奶的时候,小家伙在捣蛋干坏事的时候。。我都要忍着。。

我说:“君行,等下妈妈骂你的时候,妹妹会哭的,你知道吗?妹妹会心疼她的哥哥被妈妈骂的”

小家伙听了很受感动,他会前来sayang 蕾蕾的小脸蛋,说:“妹妹呀,等你长大要跟哥哥一起坏蛋嗄。”

。。。。。。恨得我牙痒痒的。。%$^#@

《3.》

圣经里有一则故事,关于所罗门智审《妇人争儿》的故事,大意就是两个妇女争着说孩子是她的, 国王于是说现在分不出,那只好把孩子给分成两半,每人一半 。。

在我家,出现另一个版本 - - 《孩子争母》。
小家伙有意无意的在我忙得无法分身的时候,要求我与他玩游戏,讲话。。等等。。

我头顶应该是冒烟了。。说:“好啦好啦。。把妈妈分成两半,你一半,妹妹一半。。”

小家伙真的是我的儿子,他说:“哪里可以?这样妈妈不就会死掉咯!”

小家伙啊,你不知道,妈妈那看得见的(身体),虽然还是呈完整状,那看不见的(精神),已支离破碎状了。。

《4.》

小家伙忘了他也是喝我的奶长大的。每次看我挤奶的时候,不停的对我的奶水碎碎念。。

“妈妈,为什么你的身体会有牛奶的?”

“君行,妈妈身上的奶不是牛奶,是人奶。”

“可是,为什么会跟牛奶一样颜色的呢?”


“妈妈,我每天都有喝牛奶,我可以好像你那样挤牛奶出来吗?”

“妈妈说了很多次,妈妈的是人奶,不是牛奶。再说,就算你喝再多的牛奶,你也不可能好像妈妈那样挤奶出来的。”

差一点。。挤奶之际,也呕心沥血了。。

《5.》

再多几天,小家伙的假期就结束了,而我这个忙碌的妈妈,居然连他的幼儿园毕业典礼表演的《Jungle Story》的视频都没有时间放上来。。

毕业典礼结束后,小家伙知道再也不必到幼儿园上课了,他十分伤感的对我说:“妈妈,我已经开始想念我的小朋友们了。”
说着说着,居然开始哭了起来。。

我连忙安慰他,:“行行,你上小学一年级后,也会认识许多新朋友的呀。”

小家伙很死心眼的说:“可是,我以后再也看不到xxx,还有xxx,还有xxx。。。”他一一念出幼儿园里小朋友的名字。。

我只好拥着他,让他好好的发泄他的离愁悲哀的情绪。。

哟!感性的小家伙。。

4 回复:

Unknown 说...

同感身受,同道中人,唉~
加油哦!

bteng 说...

喜欢看行行的反应,他的脑筋转得很快!!

祝你们一家新年快乐平安安康;)

cre8tone 说...

果然,很感性。。。

thulannguyen 说...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Giaonhan247 chuyên dịch vụ mua hàng mỹ từ dịch vụ order hàng mỹ hay nhận mua nước hoa pháp từ website nổi tiếng hàng đầu nước Mỹ mua hàng ebay ship về VN uy tín, giá r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