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醋行行》


小家伙心里有一瓶醋。

他说:“妹妹做小baby真好!可以天天睡在妈妈的旁边。”

我看着一脸醋味正浓的行行,心里拿捏着分寸要如何解开小家伙心里的醋瓶。
当然,我尝试了跟他解释了他曾经也当过小baby之云云。。
可是小家伙一副“我知道,可是我依然很羡慕啊~”的样子。。

差不多天天晚上,小家伙都跑来要求:“妈妈,我可以睡在你旁边吗?”

说‘不’,说得我都快累了。。于是。。

我:“行行,你是不是觉得当小baby是很好的?”

行行:“嗯!因为小baby可以天天跟妈妈睡。我6岁了,就不可以跟妈妈睡。。如果我是小baby就好了。”

我:“这样啊~你要不要变成小baby呀?”

行行:“真的吗?妈妈?我可以变成小baby?”

我:“嗯,你变成小baby就可以跟妈妈睡咯。。不过,你变成小baby过后,就不可以好像6岁的boy boy 那样子讲话的哦。”

行行:“那如果我要喝牛奶,我要怎样告诉妈妈?”

我:“好像妹妹那样咯~肚子饿了就哇哇哭,对了,你变成小baby后,就要穿Pampers咯,尿尿和大便就不用去上厕所了。”

行行嘴巴张得大大的:“嗄!!我才不要穿Pampers咧!这样我会很害羞的!”

我:“可是,小baby是要穿Pampers的呀!还有哦,小baby还不会走路的,你要一直躺在床上。。就好象妹妹那样吖!”

行行:“小baby也不可以玩电脑游戏咯?”

:“当然咯,你看妹妹,她这么小,哪里会玩电脑游戏呢?”

小家伙终于发现了妈妈的居心不良。。他摸摸鼻子灰溜溜的跑掉了!

终于可以让我的耳朵平静了几天。。


小家伙卷土重来。。。又来了。。。

小家伙:“妈妈,我想跟你睡咧~妹妹睡你的右边,我睡你的左边啦,好不好?”

此等的左拥右抱实在让我消化不来啊!!


 
别扭着要抱妹妹,又不好意思让妈妈拍照的小家伙别扭的表情。。。 哈哈哈。。。

4 回复:

羽洁 说...

好像有一些时间没有在这里看到哥哥行行了,感觉当了哥哥,有长大的样子噢~!

Unknown 说...

想不到行行比较大,醋型还是和婷婷一样。
不过,有几次因为她不接受我的解释,所以就让她和我一起睡。
等到她觉得我们三人睡在一起不舒服了,她才离开。又或者她睡着了,才由爸爸抱她回去。

bteng 说...

第一次看到行行和妹妹合照;) 虽然说。。。行行吃妹妹的醋,但是我觉得很sweet咯;)

P/S : 对了,上一次你有留言说行行有吃Noco。你每一天都给他吃吗?一天吃一粒??

刚刚 说...

羽洁,行行还是老样子。。呵呵呵。。当了哥哥的他有点压力。。因为妈妈动不动就说要做‘妹妹的好榜样’ orz ..

miawru,每个孩子都会吃醋吧?!哈哈,行行的醋瓶子还挺大的。。每天晚上都想尽办法要和我睡吖~

bteng,每次听行行用‘轻轻声’来跟妹妹讲话让我geli到。。哈哈。。是挺sweet的。。^^
NOCO,如果负担得来,可以一天早午晚各一粒,NOCO 这个好东西我现在才亲身体验到。。呵呵,以前淋到雨都会小感冒一场,现在居然不会了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