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奇妙的肚子


我正踏入孕期第四个月,肚子微微凸起。小家伙君行常常说:现在小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面。。我以前也是在妈妈的肚子里嘢。。真的好奇妙哦。。

接着下来,是一连串的好奇宝宝问题。。

妈妈,小宝宝在你的肚子里面要怎样吃东西呢?
妈妈,为什么女生可以生男生,又可以生女生呢?我以为是爸爸生男生,妈妈生女生呢!
妈妈,小宝宝在你的肚子里面,要怎样呼吸呢?
妈妈,小宝宝几时才可以从你的肚子里面出来呀?

诸多有趣又奇怪的问题常问得我啼笑皆非。然后他自己为自己的问题作了一个总结:“妈妈的肚子真奇妙!

呵呵。。我轻轻怀抱着他,告诉他:“奇妙的不是妈妈的肚子,是创造天地万物伟大的上帝呢!

我用浅白易懂的话语,把诗篇13913节:“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解释给君行知道,上帝是如何爱护这世上的每一个人,包括还在妈妈肚子里的小宝宝,上帝也看顾着;保守着。

君行,你肚子有一个肚脐眼,对不对?这是上帝特别为小宝宝准备的一个重要的部分哦!小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不是用嘴巴吃东西的,而是靠着一条肚脐带联接着妈妈的肚子,这样,小宝宝就能从妈妈的身上得到食物和营养哦!不单是这样,小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面的时候,不需要用鼻子来呼吸的呢!小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面,上帝就已经开始保护和看顾着了。

君行听的眼睛亮晶晶的,他回应说:“妈妈,上帝保护小宝宝,就好象上帝保护在大鱼肚子里的约瑟一样。是不是?妈妈?

是的,君行说的没错呢!”我欣慰地摸摸他的头,帮助孩子理解上帝的爱,真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当我要他向小宝宝说话时,他瞪大了眼睛说:小宝宝可以听到我们说话的吗?

我告诉他:是呀,小宝宝可以听到的。你是小宝宝的哥哥呢。。你想跟小宝宝说什么呢?

于是,君行想了想,他摸摸我的肚皮这么说:baby你要乖乖哦,不要像哥哥那么顽皮哦,要好像哥哥那样乖乖哦。。小baby你不要害怕哦,哥哥爱你哦。。主耶稣爱你哦。。妈妈和爸爸爱你哦。。。

说完,他就唱了起来:“耶稣喜爱一切小孩,世上所有的小孩,不管红黄黑白,都是耶稣心宝贝。。耶稣喜爱世上所有的小孩。。

我静静的听着,微微的笑着。。为这所有的一切感恩上帝。

文登刊于文桥 141期

1 回复:

bteng 说...

看了你的这一篇文章,让我有点感动.能和孩子感受生命的奥妙,可以和他一起感受奇妙的生命力...那个机缘真的很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