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除非让我看见


旁晚时分,我正在厨房准备着晚餐,发现要用到的佐料少了一样。
于是,我交代儿子:“行行,妈妈要到楼下买一些东西,你好好看家,OK
儿子正在玩着积木,他抬头望向我,乘机要求:“妈妈,你可以买优格吗?
我点点头,答应了他:“好的,妈妈买你喜欢的优格给你。”

正当我拿了钱包,穿好了鞋子要出门的时候,儿子突然改变了主意他要跟着我出门。

我朝他皱着眉头说:“行行,刚才你不是已经答应妈妈看家的吗?怎么现在又要跟妈妈出门呢?

儿子给我的答案是我意料之外的,他说:“妈妈,我要看着你买我喜欢的优格,所以我要一起去。

我的内心直接就似中了箭般疼痛!儿子居然不相信我已经答应了的事情,居然要亲眼看着我去买。

由于儿子的不信任,激起我心中的怒火熊熊的燃烧了起来!

我又痛心又生气的问他:“行行,妈妈刚才不是已经答应了你吗?你不相信妈妈答应过你的事吗?
行行脸上闪过一丝的犹豫,他回答我:“妈妈,我相信你,可是我也要看着你去买。

这是一种怎样‘信任’哪?!我对着儿子摇摇头:“行行,妈妈答应了的事情就会做到。所以妈妈不会带你去。你自己想一想,你要看到才相信妈妈,这已经不是相信了。知道吗?

我毅然地把他留在家里,一边走去杂货店一边掉眼泪。。从来不曾对孩子许过空头支票的我,怎么会让孩子变成如此多疑的性格呢?
买了晚餐需要的佐料,也买了优格后,我慢慢地走着回家时,一件事情如闪电般出现在脑海里。。

我把优格放进冰箱,吩咐儿子在晚餐之前都不可以去打开冰箱。

行行,妈妈已经买了优格了,现在放在冰箱里。。”话还没说完,儿子马上就要去厨房。。

我连忙阻止了他,说:“如果你相信妈妈,你就不要去看。吃了晚餐过后,你才去拿一罐来喝。知道吗?

儿子脸上又出现了犹豫不决的神色。。我心痛的抱着他。。待我的情绪冷静了下来后,我对他宣布了一件事。。

行行,刚才妈妈去帮行行在画画班报名了,下个星期六开始,行行就可以去学画画咯。

儿子脸上的表情立刻明亮了起来,他欢呼:“妈妈,真的吗?我真的可以去学画画了吗?太好了!!

爸爸和妈妈答应了会让你去学画画的呀!只是最近爸爸和妈妈很忙呀,所以一直忘记帮你去报名。”我带着满满的歉意看着他,“行行,妈妈忘记帮你报名,妈妈向你道歉。可是你要知道,妈妈答应过行行的事情,妈妈就会做到的。你相信妈妈,好吗?

儿子顿时哭了起来,他说:“妈妈,我以为你骗我。。呜呜呜呜。。。妈妈,对不起,我刚才不相信你。。呜呜呜。。

我再次的抱着他,眼眶也红了起来。。。

经历了儿子的这件事,让我有很深的体会。从孩子自懂事以来,我就开始建立儿子对我们的信任。没想到,一个月的‘拖延’,居然轻易地瓦解历时约一千四百多个日子所建立的‘信任’城堡。

我在儿子身上看到了多马的影子 我非看见他手上的钉痕,用指头探入那钉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总不信。

多马跟随主耶稣,亲眼见证了许多奇迹奇事,却陷入了‘除非让我看见’的不信的悲观里。

然,我又在儿子身上看到了自己在做祷告的影子主啊!求你让我看见你奇妙的大能。。帮助我那微小的信心。。让我看见你在动工。。

看见!看见!多么肤浅的‘信心’哪!

圣经里记载主对多马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我们比多马更有福气呀!因为我们虽然没有见过他,却是爱他。如今虽不得看见,却因信他就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大喜乐

我却每逢信心经历低潮时,都会嚷嚷着要看见神的恩典,神的帮助!
然而,神的慈爱与包容总是对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教导体恤

嗄!我却接受不到儿子对我有丁点‘信任’的低潮哪?呵呵!

儿子,让我上了一堂结结实实的宝贵真理。

文刊于 文桥140期

2 回复:

Unknown 说...

到现在,我还是不对婷婷食言。婷婷也看起来很信任我。不知道以后她大了,会不会也像行行那样“不再容易信任”呢?你的故事,我的借镜哦!

刚刚 说...

miawru,我文章里想要表达的其实是:人,就是有着不容易‘相信’的一颗心。大人如此,小孩子亦如此。父母要做的,是努力的建立起孩子对我们的那座‘信任’的城堡。

一个在彼此信任的环境里长大的孩子,若发现被欺骗后,其伤害也是最大的。要全面的做到孩子不容易受伤害又有着一颗信任的心,真的不容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