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妈妈教的

妈妈,你要我跟你讲多少次?自己的东西自己拿的嘛。做么你帮我拿我的AEP bag

不过一时顺手,帮小家伙把托儿包包提在手上,就落得被小家伙数落的下场!

被气得窒了一窒气息。。臭家伙。。就是看在你背着书包,手里又提着水瓶,我才帮你拿bag的嘛!==‘’

我把bag递回给他,发火了:“按啦,按啦。。自己拿啦。。妈妈好心帮你拿罢了嘛~

老公看我的脸被气得时红时绿的,那句“还不是你教出来的。”及时吞进肚子里去了。。。

小家伙每次从幼儿园回到家楼下时,总是很洒脱的跨出车门,背着书包头也不回的飞奔上楼。

完全忘记了他的水瓶和托儿包包留在车里。

于是,我这个妈妈司机常常要在后面喊:“行行,你忘记拿你的水瓶啊!还有你的AEP bag

臭家伙就会远远的回应我:“妈妈,你帮我拿啦!

下一回。。。我故意锁了车门。

然后把他的东西一一的交给他,说:“行行,这是你自己的东西,你可以自己拿的,就要自己拿。知道吗?如果你拿不完你的东西,妈妈才帮你拿。明白吗?

回到了家里,我不再主动检查他的信息簿,我说:“行行,以后你要自己拿你的Message Book给妈妈检查,知道吗?还有,如果有听写的话,你要自己告诉妈妈呀。

小家伙吃完饭过后,习惯的把盘子留在桌上,于是。。我说:“把自己的盘子,拿去洗碗盆放着。

小家伙把看不完的哆啦A梦漫画,随手搁在沙发上。。

行行,你看的书,自己放回原位。不然妈妈要没收咯。

更正了又更正小家伙的行为。。渐渐的,小家伙已经全盘接受我给他的信息。。。“对自己的东西负责

所以,的确我教出来的。^^''

1 回复:

cre8tone 说...

嘻嘻!~ 教孩子, 的确需要很大的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