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君行上幼儿园咯!

行行还没有报名幼儿园的时候,他的每日作息是这样的:

早上十点 – 起床,嘴里叼着奶瓶,自行去开DVD Player ( 哆啦A梦是首选,儿歌次选)重复又重复一直重复的看了又看。。。
直到婆婆做完了家务,DVD Player才暂时稍息。

因为婆婆要帮他洗澡。

过后,电视依然开着,但小家伙的人已经不再坐在沙发那儿乖乖的看节目
他把玩具倒在地上,用他的拼图盒子玩叠罗汉。。
不然就去拿扫把或拖把要 “帮忙” 扫地抹地。。无聊至极。。


中午时分,婆婆带着他去买菜。
回来过后,战场依然一片混乱。。。


一直到下午四点半,婆孙大战正式开始点燃战火。。

婆婆要看她喜爱的婆妈连续剧《意难忘》,行行要看他的哆啦A梦。

行行会哭喊着说:“不要看婆婆的戏,要看行行的戏啦!”

然后跑去要开DVD Player,婆婆阻止他,使用怀柔战术:“行行的戏看了一个早上了,现在轮到婆婆咯。。好不好?”

“不好!要看行行的戏~呜呜~” 小家伙不肯,拖拖拉拉的。。。

结果要婆婆出动秘密武器才肯罢休。

“行行,婆婆给维他精,行行陪婆婆看戏,好吗?”

要不然,两个都没得看,公平。唉~


五点左右,小家伙才有点睡意,要睡午觉。

旁晚时分,小家伙睡饱了。
我和老公放工回家后,一起晚餐。轮到我帮帮行行洗澡。。。


晚上八点,行行依然兴致高昂,要爸爸陪他玩游戏,要我陪他看故事书,玩图画字典的寻找游戏。。
一直到晚上十点到十一点之间,要全屋子都关了灯,小家伙才肯上床睡觉,当然还要听故事听了儿歌才睡。


第二天,重复以上。

自从小家伙度假回来后,我带他到附近的幼儿园询问三岁的课程。
我视察了离家不远的一间幼儿园的环境,还算满意。

我和妈妈商量了,就决定替行行报名了。

我牵着行行的手,带他游览幼儿园的课室,我问:“行行,你要在这里和小朋友一起读书吗?”

小家伙好奇的这里瞄瞄,那里看看,回答我说:“行行要这里读书。”

“行行喜欢呀?”

“行行喜欢~”

报名过后的第二天,我和老公就带着行行报到了。
小家伙走到鞋架前,很自动的脱掉鞋子就往里面走了,一名老师为他清洁手部,就带他进课室了。

小家伙没有哭没有闹,连头也不回一下望向我们,就跟老师走了。。
害我们心里有那么一点点的失意。。^^


在还未为行行报名之前,我们曾设想了许多的突发状况,例如行行会要求我们的陪伴,会哭闹,会发脾气等等。。
另一方面,我们也觉得行行应该不会出现我们所设想的情况。。

对于后者,我还真的对行行有信心的。

要怎样的树,就要怎样的栽。不下功夫的果农,怎得到甜美的果实?

5 回复:

loo 说...

我也很喜欢"狐狸先生几点钟"...

刚刚 说...

行行超喜欢的.. ^^ 不过他唱歌会发音不准..哈哈

loo 说...

第一次听到就很喜欢, 很活泼可爱的歌曲.
也蛮有教育性的...
小孩子别乱跑哦!

Unknown 说...

很惊讶行行在第一天上学堂不哭哦。。。
我的宝贝今天第二天去托儿所,哭着喊:我要妈咪,我要妈咪。。
听了很心疼哦。。
希望他能适应啦。。

刚刚 说...

回december:

下次试试看在门口那里跟她挥手拜拜,然后就走掉。孩子哭也只不过一下子的事情而已。

如果你站在那里等她回头看到你好象很担心的样子,会加重她想哭的欲望哦。

行行的爹让老师在门口接手了就直接掉头走人咯。。让他想哭也没有对象可以哭。。^^

你之前有带孩子去参观那托儿所吗?提前建设孩子的心理准备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