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星期一

二年级

小家伙今年二年级。功课不是普通的多,程度更不想象中的深。与一年级时同样的一个星期有三次听写,马来文有8个Ejaan, 英文有5个spelling,华文有5个听写。车轮战一样,把学生压得扁扁的。

小家伙说,老师很凶,会打人。

小家伙说,课室在二楼,书包很重。

小家伙说,食堂的食物,大碗的面要一块钱,可是吃了还是不够饱。

小家伙说, 二年级依然有电脑节,课本和上课要付费。

小家伙说了很多,让我无奈又无力。

老师凶,我大概可以理解,一个老师要面对34个小瓜,EQ 不是很高的通常都会抓狂吧~ 老师会打人,希望老师能做到点到为止。。我不禁回想到从前。。我的小学老师似发了狂般,歇斯底里的把没做功课的同学(不分男女)打到哭得歇斯底里的。

书包很重,我也很心疼啊。于是买了一个手提包给他,里头可以装作业簿子。居然书包轻了许多。有些簿子的作用真的让人不解啊。。老师给的作业居然有部分是来自《知识画报》的内容,然后要剪贴在簿子里。《知识画报》不是自由选择课外读物吗?怎地成了功课作业的一部分呢?结果好好的一份《知识画报》被剪得一坑一洞的。。==''

食堂的食物,我只能深深的叹了口气。。熟食也是速食,nudge,fish ball,鱼饼。。 一串要一块钱。面食分小、中、大。五十仙、八十仙、一块钱。没有料,就只是面和一粒小fish ball。
然后其他的零食更是不在话下了。。。

于是,我只能很勤快的做便当给小家伙做午餐。万一哪一天来不及做便当,小家伙那天得带两块钱零用钱才够填饱肚子啊。

电脑节收费依然是我不能接受的一件可笑又无可奈何的事。唉。。

这是马来西亚的教育。我只能致哀。

然,还有更令我大呼:“天啊!”的 作业内容。。。

二年级生,要学写‘草书’。。。。我彻底无言。。。。

小家伙一边写一边碎碎念:“妈妈,为什么要这样写字啊?你不是说写字要整齐吗?

我呕心沥血,希望行行能写稍微整齐的字,平时他写的字都已经很草了。。做妈妈的已经教到要吐血了。。学校居然还来个#$%%@@$%% !

4 回复:

彤妍妈咪 说...

现代的孩子不容易啊~

刚刚 说...

彤妍妈咪,身为父母的也不容易啊。。

快乐宝贝 说...

真不解,学写草书做么?

刚刚 说...

快乐宝贝,我也百思不得其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