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7岁的快乐

君行,我的宝贝

宝贝,你快乐吗?

妈妈在去年的信里写道:“明年开学,是你期望已久的小学一年级。这崭新的身份与环境,会带给你怎样的一番新视景呢?妈妈期待着你与妈妈分享你的新旅程。”

当你踏入了今年的小学门槛后,妈妈赫然发现,当你兴致勃勃地要和妈妈分享你在学校的故事时,妈妈却一再的跟你说:“行行,可以等妈妈有空吗?”而妈妈的空档,却往往在哄睡了妹妹过后,继而被睡眠占据了。

你的“妈妈,我要跟你说。。。”往往在当天就没有了下文。。


宝贝,妈妈很抱歉。

当你好不容易逮到了妈妈真正有空的时候,你真想说的可能已经忘记了内容。。可是你好想好想和妈妈说一说你在学校的故事啊!于是,你不知不觉地,就真的编了你在学校的‘故事’给妈妈听。。你说的眉飞色舞,妈妈听得津津有味。。可是,你是个善良的小家伙啊。。中午说了的‘故事’让你好生难受,于是到了晚上,你跑来跟我说:“妈妈,对不起,我跟你讲的故事其实是骗你的。。。”妈妈一时察觉不过来,只觉得怎么小家伙开始喜欢说谎话了??然后又一连串的说教。。。

宝贝,妈妈真的很抱歉。。

妈妈难过的发现。。怎么去年我们所期待的光景,完全的变了另一个模样呢?

宝贝,这不是你的错。这是大人的错。

妈妈忘记了。。你只是一个七岁的小孩子啊!妈妈让你自己整理书包,自己做功课。。然后隔了好多个白天与黑夜,妈妈才挤出了一点时间来检查你的书包。。然后,你的灾难就莫名其妙的降临了。

妈妈看到你的作业,左一个‘迟交’,右一个‘迟交’。。一个两个的‘?’。。让妈妈心里那个可恶的‘大人’开始对你怒吼了,骂你懒惰、骂你欺骗妈妈、骂你不认真、骂你一天到晚爱玩游戏。。。妈妈对自己却完全没有任何指责,妈妈把全部的过错往你身上堆过去。。你,才七岁啊!

妈妈也许是自责的,妈妈也许是太难过了而不愿去正视自己的失败和忽略。。看着你哭,看着你说你要好好地认真学习与做功课,妈妈发现,不认真的那个,其实是妈妈啊!

妈妈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好好的认真的陪你一起温习功课,温习听写,陪你做功课。。妈妈让你一个人孤单的在房间里,自己一个人面对枯燥又乏味的课业,妈妈却和妹妹在客庭里戏耍,不时发出嘻嘻哈哈的笑声。。你从房间跑了出来,问我们什么事啊,这么开心。。你立即被责备了,要求回房间继续你的功课。。妈妈是何等的残忍啊!!

宝贝,敏感又细腻的你老早就察觉妈妈变了,你说:“妹妹做鬼脸,妈妈就笑得很开心,我做鬼脸就被妈妈骂。。”

小家伙,妈妈力不从心啊,妈妈的时间被分割得七零八碎的,没能好好的跟你解释,未满一岁的baby与七岁的孩子有什么差别啊!

妈妈祈望你能了解,妈妈没有偏心,妈妈依然爱你如斯。

宝贝,今年你七岁生日了,妈妈答应你,妈妈会改过。妈妈不希望来年的生日写给你的话,依然会让妈妈一边写一边掉眼泪。。

妈妈送了你一双羽球拍作为你的生日礼物,你欢喜地把它们挂在你的睡房门口。然后每天都数算日子,等待着妈妈说好的星期六,与你一起打羽毛球。

你真正喜欢的,不是礼物。而是妈妈的陪伴。

你是那么地眷恋着妈妈,喜欢着妈妈。妈妈岂能不知好歹,不去珍惜你这份纯纯的爱呢?
妈妈知道,若干年后,你这份对妈妈的眷恋,将会随着时光的流逝,隐藏在你的心里。那个时候,你不会再要求妈妈陪你一起睡,你不会再紧紧地捉着我的手不放。。你将会把你的心思,你的时间投在花花的青少年世界里。。到了那个时候,妈妈只能看着你的背影,渐行渐远了。。

呵。。妈妈居然在还能拥有你的时候,不去珍惜的对待你吗?妈妈需要再次的面壁思过了。

小家伙啊,这一年你给妈妈的试卷。。妈妈做得一塌糊涂啊。。

该耐心回答的,妈妈草草的带过,该花时间的时候,妈妈却睡了过去。。

可想而知,妈妈的成绩单在操行那一栏,相信也得了一个C呵。

宝贝,妈妈与你一起约定,我们一起努力好不好?

妈妈与你打勾勾盖章,说话算话。

妈妈爱你。祝你七岁生日过后,真正的快乐。

妈妈(上)

4 回复:

彤妍妈咪 说...

很感人的心情。
当行行会读会明白时只怕会哭吧?哈哈。
我很喜欢你的信。充满爱 ^^
我也想过写给孩子,可是文挫的我好像写的不达意,呵呵,就罢了。

Unknown 说...

七早八早,就被你的心情弄到我泪流满脸。幸好同事都还没有上班。你的心情,我完全了解,而且也好像一直在叮咛我一样。我也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可以忽略婷婷。可是我却有一点和你相反,我倒觉得自己忽略了小儿子。小儿子并没有像姐姐那样,曾经有妈妈100%的呵护。也许有家婆顾的关系,很多时候,儿子我都让家婆搞定。最近的我又染上烘焙瘾,可是幸好过程中还可以和婷婷有所交流。所以。。。我觉得我是亏待了小儿子!

Unknown 说...

你好!

我看了你的部落格, 看到你那么仔细地分享你的孩子的成长过程,觉得很感动。你和孩子的生活点滴让我蛮有启发,以后当我有了孩子后也想和孩子进行各种各样的活动。你知道马来西亚的癌症患者的年龄越来越年轻吗?其实,我觉得教育孩子让他们有健康方面的知识,应该也是很重要的,对吗?:)

尽管近年来癌症宣传运动在马来西亚很普遍。但,大部分人没有意识到的是,化疗后的患者,由于病情的严重程度,他们通常需要定时去医疗中心接受医疗专家的协助才能恢复正常的生活。这个医疗过程对患者和亲人的身体,精神和经济来说,都是一个严重的负担。

我是Lion&Lion the digital agency 的Cassie,我们目前正在与AXA AFFIN一起合作进行一个癌症患者宣传活动。
AXA AFFIN和马来西亚国家癌症协会(NCSM)将会在这个项目中合作,以支持目前正在接受医疗的癌症患者。每一个链接回AXA AFFIN 110CancerCare网站的博客,AXA AFFIN将资助癌症患者医疗中心的使用费用。简单来说,你写的一篇文将资助一位癌症患者的一天NCSM Treatment Centre 费用。

请问,不知道你能不能帮助我们写一篇有关于癌症的文章,然后链接到AXA AFFIN110 CancerCare的网站呢?你这小小的举动对于癌症患者来说,将会是经济上和精神上一个很大的帮助和鼓励。

请让我知道你能否参与我们这个有意义的项目。你可以通过以下我的电邮(cassie.seow@lionandlion.com)和电话号码(011-2689 3139)联络到我。

谢谢,期待你的回复。

匿名 说...

Hello,

I recently created an infographic on behalf of the brand Gaviscon that gives useful information to future moms about How to fight gastro-esophageal reflux and heartburn in pregnancy. (I have a version in Chinese)

As you yourself were pregnant not so long ago, I thought that you may be interested in sharing this content with your readers.

If you are interested, you can contact me on laura@lionandlion.com and I will show you the infographic.

Also, please note that:
- This is not an advertising campaign (no payment involved). The purpose here is to share information with whoever is interested in it.

I'm looking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Best regards,
Laura K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