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每个小孩都会问的问题 – 父母您如何招架?

话说有一天,我注意到行行没有把马桶盖掀起来就小便了。

于是在下一次小家伙要上厕所时,我就在一旁‘指点’。。。

行行,如果你看到这个马桶盖在这里,你要记得把它掀上来才小便。知道吗?

妈妈,做么它又上又下的?”好奇宝宝总不忘究根到底。

马桶盖放下来给我们坐着小便和大便呀。

可是,我是站着小便的。不用马桶盖的。”一边讲还一边摇摇手。

对,因为行行是男生,所以是站着小便的。可是,妈妈和婆婆是女生,要坐着小便的。

还以为小家伙会“哦~”一声,就此结束马桶盖的疑问。。

联想力超强的他,立刻衍生了下一个问题。。。

妈妈,你有小鸟的吗?

难道自古以来,这是每个小孩都会问的一个问题吗?^^’’’

行行还记得小鸟的真正的名字吗?”我不急着回答。。

记得。小鸟的名字叫阴茎。

行行是男生,所以行行有阴茎,妈妈是男生还是女生?

妈妈是女生。

嗯,对。妈妈是女生,所以妈妈没有阴茎的。

此时此刻,小家伙才“哦~”

过了一段日子。。。。小家伙又发问同样的问题,不过升级了。。

在帮他换睡衣时,小家伙又发问了。。。

妈妈,妈妈。。你有没有小鸟的?

妈妈没有小鸟的。

酱子,妈妈是用屁股小便的吗?”好奇心的宝贝啊~妈妈快被你打败了。。==’’’

妈妈不是用屁股小便的。”我知道一定还有后续一篓篓的问题。。

妈妈,你用什么小便的?是跟行行一样用小鸟小便的吗? 孜孜不倦啊。。

等下妈妈会好好跟你讲嗄,先穿好睡衣,好吗?”呜呜,这是我的延兵之计。。

我脑袋又要激荡了!

我帮他穿好了睡衣,小家伙一溜烟的跑到客厅去了。。

我们坐在沙发上,一场性教育就正式开幕了。。。锵!

行行,小鸟的名字叫阴茎。记得吗?”重复又重复~ ==’’’

记得。

男生有阴茎,妈妈不是男生,所以妈妈没有阴茎。妈妈是女生,妈妈有阴部。

阴部啊?给我看!是怎样的?”啊~~儿子啊~~ ><’’’

行行,你看,我们都有穿衣服,因为我们不要给别人看到我们的身体。尤其是小便的地方。知道吗?行行也不要给别人看你的阴茎,明白吗? 呜呜!少一点耐心都不行的!

小家伙点点头。。

我乘胜追击,喊来了一个帮手。。

老公!过来。。。。行行,你看爸爸的胸部,是不是平平扁扁的?

小家伙点头:“扁扁的。

因为爸爸是男生,所以胸部扁扁的,妈妈是女生,妈妈的胸部是扁扁的吗?”说完,我努力的挺一挺胸,真担心孩子会回答“也是扁扁的~” ==’’’

妈妈的胸部没有扁扁。”乖~ ^^

对,行行真聪明!这就是男生跟女生不一样的地方咯。爸爸有胡子,妈妈没有胡子。爸爸和行行有阴茎,妈妈有阴部。不一样的,知道吗?

知道。

小家伙的疑问获得解答,不再继续的周旋在这个话题。。我深深地呼了口气~脑袋缺氧啊!

小家伙啊~妈妈流了一额的冷汗呢!真怕你非要眼见为凭才愿意相信妈妈是跟你不一样的呢!

看样子,我必须找一幅人体挂图了,让小家伙真正认识我们身体各部分。^^

6 回复:

~* *··§îlvêr±€ryst壴¯`* * ~ 说...

哈哈哈。。好聪明的小伙子~
不过我小小声笑就好,不然迟早轮到我,嘻嘻~
所以我来偷师一下:P
我家宇泽哦,到现在快3岁了还是坐着小便的咧,去到外头超麻烦的>.<

刚刚 说...

为什么让他坐着小便呢?^^
小宇泽很棒哦,都不尿床了。
我还在烦恼着几时实行行行夜间起来小便的事呢!^^

~* *··§îlvêr±€ryst壴¯`* * ~ 说...

因为从一开始宇泽就是坐potty尿尿的嘛:P
之前他在学校也曾经看过大哥哥站着尿尿,回家后他也跟着学,结果尿到周围都是,所以我就没有让他站着尿尿了=.=
想让他学站着尿,可是又担心他瞄不准哦,有些矛盾^^"

Frankie 说...

真是用心良苦的妈妈啊!

刚刚 说...

回§îlvêr±€ryst壴:哎呀!刚开始一定会失准的啦!呵呵,小家伙初期学小便时也是如此。现在很准哦。哈哈!

回Frankie :还好苦中带甜!^^

~* *··§îlvêr±€ryst壴¯`* * ~ 说...

哈哈哈。。那是行行自己学会瞄准的吗?还是爸爸有教他?
如果站着尿尿的话,又不够高在马桶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