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行行喜欢涂颜色

为了可以让孩子独自在书桌前面安安静静的呆上半个小时,提高他的集中力及耐心, 我尝试了很多的方法。
最近,我正在培养小家伙涂颜色的兴趣。


刚开始时,他可是一点点的兴趣也没有。^^'''

俗话说得好,耐心能把铁棒磨成针。
经过我一次又一次的诱导,行行开始渐渐的愿意握着颜色笔,在我为他准备的图案纸上涂颜色。


刚开始的时候,小家伙还不会使用正确的力道来使用颜色笔,所以最早期的图画纸是最惨不忍睹的胡乱涂鸦。
可是,因为爱的鼓励是最棒加油剂,所以我都会对行行的每一张得意作品说:“行行有进步哦!^^


小家伙坐在他的学习桌前面,有时不到十分钟就把一张图案纸上完颜色;有时就只用一种颜色来完成他的作品。。

“妈妈,行行涂出线了~怎办?”

“妈妈,这个要涂什么颜色?”

“妈妈,帮我转这个颜色,它短短了。”

“妈妈。。。。”

一边涂颜色,小家伙一边忙着嘀嘀咕咕,让我也得陪在一旁,忙着回答他各种各样的问题。


慢慢的,行行的作品越来越有水准了。^^

我不喜欢暴力,所以买给行行的颜色本都是小天使及Snoopy狗狗颜色本而不是男生普遍喜欢的铁架人或超人Vs怪兽的颜色簿。

不是我小题大作,而是我相信sikit sikit jadi bukit的道理。
喜爱和平的性格,从许多生活的细节开始培养。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