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给行行的话 - 2009

亲爱的孩子,君行

这是妈妈给你写下的第三封信。孩子,岁月把你的身体拉高长胖了,当妈妈把你抱起来的时候感到你那令我手臂酸痛的重量。妈妈虽然手臂酸痛,但妈妈的心里却非常的快乐和欣慰。因为你是健康的,快乐的小宝贝。

孩子,你的三岁生日就快来临了。妈妈要感恩,因为天父一直在看顾我们。你知道吗?当妈妈翻开相簿,打开以前拍摄的家庭录影来看时,那朵欢喜感恩的笑容一直别在妈妈的嘴角,久久不能散去。孩子,你是天父赐给我的最宝贝的礼物。

生活虽然艰难困苦,房子的贷款好像马路般没有尽头;工作也不都尽如人意,可是,因为有你在一旁为妈妈加油打气,你会拍拍手掌说:“鼓励~鼓励~” 鼓励着我,推动着我。。所以,有什么困难都让我们水来土掩,兵来将挡吧!

有网友问妈妈记不记得你在什么时候才流利的说话。很坦白说,妈妈不记得了。可是,妈妈记得,当你在床边喊着:“妈妈,起来~太阳公公出来了~” 妈妈躲在被窝里偷偷的笑得多么开心。

妈妈记得,当你一字一句的为饭前作感恩祷告时,妈妈的心里装满了感动和安慰。妈妈记得,当你唱完一首完整的《小星星》的时候,妈妈为你拍烂了手掌。在妈妈的心里,日期并不是重点。你带来的快乐和感动才是值得妈妈用心,用文字记录起来。


孩子,成长是甜美的,也是痛苦的。因为你会发现,过了三岁的生日后,你将拥有自己的一个独立的房间。这意味着,你不再和婆婆一起睡,也不再随自己的意思在半夜的时候要“搬家” 到爸爸妈妈的房间去。你完完全全的要在一个人的情况下 - - 睡觉。

妈妈知道,开始的时候一定伴随着眼泪和哭声。孩子,请你忍耐,这是帮助你学习独立的一门重要的功课。你不做妈咪Boy,当然也不做婆婆Boy,对不对?孩子,妈妈向你保证,睡前故事和歌唱表演节目并不会因为你学习独立而被中断,妈妈反而会更新其他的睡前故事。

孩子, Doraemon 的故事可以暂时稍息 吧?因为你逐渐的长大,妈妈决定说一些比较有意义的小故事给你听, 好吗?让我们把《Doraemon 敲敲门》的故事留在你吃奶嘴的时期吧!^^


孩子,妈妈祝福你。我爱你。

妈妈(上)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