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我的小孩爱吃药 -- 这个妈妈忘记了的

伤风不离咳嗽,这两位常客差不多一两个月就会来找我家君行一次。
每次的到访总是让我的小家伙变成肮脏的小花猫。

小家伙双龙出海的时候,总是喜欢用手背潇洒的一擦,在脸上留下一塌糊涂的鼻涕痕迹。。。

每当君行“哈湫~” 我就会喊:“ 行行,不要动~”

然后我要火速的拿来面巾来帮他申鼻涕。
不然后果就是会出现一个满脸鼻涕的小肮脏猫。。。


看医生拿回家的药水通常有4种:粉红色 - 发烧药水,白色 - 化痰药水, 褐色 - 咳嗽药水橙色 - 伤风药水。
可能所有的药水都是甜味的,每次给他吃药的时候都是非常的轻松,一点困难也没有。
可是,我依然面对一个难题。。


刚好有一次周末,行行的伤风咳嗽差不多好了七七八八,于是我没有给他喝发烧药水。
第二天放工回家,我妈说:“ 你的儿子一直吵要那个发烧药水,我都快给他气死了! 他一直念:这个妈妈忘记了的~ 这个妈妈忘记了的~


我于是把4种药水全拿了出来: “ 君行,来吃药了。”

“ 吃药咯~” 小家伙很快的来到面前.

他爬上了椅子站着,立刻就指着那罐粉红色的发烧药水说:“这个妈妈忘记了的~” 我晕~~


“ 这个妈妈没有忘记啦~行行喝3种药水就可以了,这个不用喝~” 我解释。

可是小家伙不管我说什么,就是吵着要喝那个 “妈妈忘记了的” 的药水。 =='''


我真的被气的要笑出来了。。。我忍住。。
以下的母子对白:

行行有咳嗽吗? 行行有咳嗽~” 标准的答案~ 好,行行喝这个巧克力色的药水。”

行行有伤风吗?” 行行有伤风~ 好,行行喝这个orange色的药水。

行行喉咙有痰吗? 有痰~ ok,行行喝这个白色的药水。”

行行有发烧吗?” 行行有发烧~ 是哦?行行有发烧哦?妈妈摸摸。。

我探手去他的额头,然后很认真的说:
行行没有发烧哦。行行不要喝这个粉红色的药水。好吗?

小家伙还想抗议: 行行有发烧~

没有发烧。行行乖。听话,好吗?

好~ 多么不情愿的语调啊~

我抱起小家伙: 行行好乖哦,妈妈亲亲。。

结果很快的小家伙就被我逗笑了。。

其实孩子不是故意要和父母作对的,只要我们凡事耐心一点,孩子带来的乐趣实在是无穷无尽的。

0 回复: